拚選黨主席!李新主張黨產歸還全體黨員 每人分3萬


▲欲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台北市議員李新。(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2016總統、立委皆大敗,黨內不斷興起檢討聲浪。投入黨主席參選的台北市議員李新1日舉行記者會,主張黨產歸零,他還稱如果黨產共有100億元,平均分給32萬名黨員的話,每人至少分得3萬元以上,他認為黨員取得該有權利後,自然會產生向心力。

李新表示,黨產處理為轉型正義一部份,黨主席應該要面對,不能模糊以對,國民黨多年來累積黨產,就像公司累積盈餘數十年來不分配,他若當選黨主席,將清查黨員名單及黨產;黨產部分將分現金、不動產、負債、公司股權等。

針對現金部分,李新指出,每月除保留下員工薪資外,一律直接分配給予黨員;負債先凍結,等不動產以低底價出售後用來償還負債,明年8月以前完成;股權部分是中投和欣裕台公司整併之後,直接發放給黨員。

至於黨產問題,李新拋出4問給其他3位候選人,國民黨的巨額黨產是否為近年選舉慘敗的主因?黨產究竟屬於誰的財產?是否認為歷屆黨主席有在私藏黨產?以及要如何改革黨產?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