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人也要「戴牙套」! 醫生:牠自己選橡皮筋顏色

2016年02月29日 11:18

▲威斯里戴了牙套後需要吃軟的食物。(圖/翻攝自Harborfront Hospital for Animal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人會戴牙套矯正牙齒或是改善外觀,其實「汪星人」也戴牙套,但是牠們通常是因為健康問題。美國密西根州一間動物醫院在臉書上分享了狗狗威斯里(Wesley)的案例,「牠的嘴巴沒辦法闔起來,因此裝上矯正器,還讓牠自己選橡皮筋的顏色。」

人們戴牙套至少需要幾個月甚至好幾年,而且在吃東西時會有些不便,許多網友擔心狗狗戴牙套也會有一樣的問題,但是醫院提到,威斯里只要幾周就能拆掉,而且還附上小傢伙笑嘻嘻地照片,「這不會太困擾牠,牠還是一個開心的小伙子。」

其實動物也有專門的「牙醫」,也和人一樣有根管治療、牙齒矯正等醫療方式。醫院說明,每年2月是「國際寵物口腔健康月」,剛好趁這個機會毛小孩牙齒健康的重要。

有些飼主看了照片仍然無法接受在狗狗的牙齒上裝矯正器,認為外力介入就是一種「整形」,「狗狗不需要這種手術也能好好地生活」。也有飼主說自家狗狗曾被咬而口腔受傷,經過矯正之後才能正常地飲食。

▲▼各種狗狗口腔治療。(圖/翻攝自Animal Dentistry and Oral Surgery Specialists, LLC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