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存棕色貓熊七仔長大了 保育員盼配對解變色迷團

2016年02月26日 18:03

▲七仔是限量版中的旗艦貓熊,全世界只有1隻。(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聽到「貓熊」就會想起黑白相間的毛茸茸模樣,但是秦嶺大貓熊野化佛坪培訓基地有隻棕色的貓熊七仔,牠的長相與眾不同,耳朵、招牌眼圈和短版長袖都是棕色的,而歷史上有紀錄的棕色貓熊只有5隻,都是在秦嶺地區發現,但至今仍沒有人知道原因。

▲七仔是2009年11月被發現的。

帥哥七仔今年6歲,2009年還是小寶寶時就被發現擁有特殊的毛色,但是牠的媽媽是隻黑白貓熊。牠從小在陝西珍稀野生動物中心長大,去年才搬到佛坪基地,保育員對七仔讚譽有佳,「長得帥、胃口好、爬樹很有技巧還愛乾淨,是隻乖乖熊。」

人們1985年發現第一隻棕色熊貓丹丹,當時牠已經13歲,14歲後和黑白母熊彎彎配對,曾生下3個寶寶,只有1989年出生的秦秦存活。據了解,大貓熊的性成熟年齡大約4到6歲,保育員也準備讓七仔配對,希望能解開棕色熊貓的謎團。

▼圓仔是黑白「經典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