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感受心臟跳動 72歲變26歲換心病友金門「開心」跑

2016年02月27日 20:35

▲4名換心病友將參與金門馬5公里與11.2公里路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記者林宋以情/金門報導

8年前進行換心手術,72歲的張龍雄爺爺笑說,「自己的命是撿來的。」也因為這樣,讓他更珍惜得來不易的重生機會。28日金門馬拉松,張龍雄與其他3名曾動過換心手術的病友,將參與健康休閒5公里組,與所有金門馬跑者一同「開心」運動,維持26歲年輕的心。

金門馬拉松28日鳴槍開跑,為倡導更多人維持運動習慣、珍惜生命,今年將有由知名心臟外科醫師魏崢領導的醫師團隊,外加4名換心病友共襄盛舉,與金門馬拉松跑友開心路跑。

8年前獲得18歲的心臟得以重獲重生,讓72歲的張龍雄心中充滿感謝,「因為重生讓我更致力於做公益。對我來說過一天就是賺一天,每一天能活著都是幸福,能付出就付出。」

▲金門馬拉松28日開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受過換心手術後,張龍雄也參與過數次3公里、5公里休閒組路跑賽事。心臟外科主任魏崢魏崢認為,換心手術後的病友,曾經心臟手術前是命在旦夕,讓他們比一般人更能體會心臟重新跳動的感恩。

魏崢表示,換心病友要重新運動除了需要經過心臟復健,由物理治療師循序漸進,逐步增加訓練,透過血壓、心跳、心電圖測量,引導漸進式地回復心率和肌力,「只要穩定訓練,路跑、登山都不會是問題,登玉山、喜馬拉雅山的換心病友也不是沒有。」

▲金門馬拉松28日開跑。(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