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幾杯咖啡最OK? 「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告訴你

▲一天喝幾杯咖啡最OK?「美國新版飲食指南」告訴你。(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健署今(18)日公佈美國最新發佈的「2015-2020飲食指南」,強調健康飲食有助於降低肥胖及預防慢性病。新指南中除建議民眾應隨時遵循多樣性蔬果及多全穀的健康飲食模式外,更提出每日咖啡的建議攝取量,建議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應只喝黑咖啡或加低脂牛奶,不建議額外添加奶精或與酒精一起喝,以免造成中毒。

在美國新版飲食指南中,建議健康的成年人每年攝取的咖啡量以3~5杯為限,每天不超過70~1200c.c.最佳,因為每天400毫克以內的咖啡因,可被人體正常吸收,但原本沒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不建議為此開始喝咖啡;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也應該只喝黑咖啡或只加低脂牛奶,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提到咖啡的攝取標準外,新版飲食指南還提到限制糖、鈉、飽和脂肪與反式脂肪的攝取量,可預防疾病發生及維護健康生活。

▲咖啡的攝取量,應以一天3~5杯為最佳。(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說,新飲食指南與國健署的健康飲食原則一致,由於添加糖營養密度低,只會增加熱量卻無法提供人體必需的營養;攝取高含鈉食物如麻辣湯、醬油等,也可能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高含量的飲食如紅肉、微波爆米花等,不僅可能產生心血管疾病,還會增加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影響健康。

現代人工作繁忙,許多人都會在午休之後來吃下午茶享受「小確幸」,殊不知這些零食與甜點,都是造成肥胖與增加心血管疾病的來源。因此,邱淑媞也鼓勵民眾以蔬菜取代下午茶的零食與點心,並以全穀米取代精緻米,因為未經過度加工的天然食物,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及營養素,另外,在脂肪攝取部分,也可以飽和脂肪含量較低的魚類或豆類作為蛋白質食物的主要來源,如此一來,不僅可減少熱量的攝取,還可吃得健康又窈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