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路「26地震」當日剖腹產 4人壓肚破最久紀錄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藝人王以路 2015年9月底與男友公證結婚,10月對外宣布經懷孕喜訊,並於今年小年夜下午剖腹生下體重2701公克的健康女寶寶「白煮蛋」。女兒出生當天,凌晨剛好發生南台灣強震造成重大傷亡,這讓選擇半身麻醉清醒看寶寶出生的她,心情更加緊繃,所以後來選擇不再看電視,認真準備進產房。

▲王以路剖腹產下「白煮蛋」。(圖/福臨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因為想要聽見女兒來到世界上的第一個哭聲,所以一直很認真地注意醫護人員的狀況。王以路說:「醫生告訴我大部分剖腹生產大概3分多鐘很快,但因為寶寶頭比較大,所以拉了很久才拉出來,大概有20幾分鐘吧!」她苦笑說,當時總共有4個人在幫她壓肚子,手術室很熱鬧,「醫生後來還跟我說,我破了他從醫以來的紀錄,剖腹產最久的產婦,護士也跟我說我要請吃飯了,因為血亂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煮蛋」出生時哭聲響亮,王以路笑說,初為人母的她也終於了解當媽媽的辛苦,「媽媽真的很偉大,自己當媽後發現,每個地方都很困難。」她還向剛當媽媽的李培禎尋求建言,她笑說,自己乳量非常充沛,一直需要擠奶,平均3小時內得擠一次,更笑稱自己過著乳牛般的生活。

▲王以路目前仍在月子中心調養身體。(圖/福臨產後護理之家提供)

寶寶出生10天,王以路住進月子中心調養身體,她說老公每天貼身照顧,很辛苦像是24小時看護,相當辛苦。而她也已撐了10多天沒洗頭,她說:「我知道把月子坐好很重要,所以很注意作息、保養身體,希望趁這機會把身體調養好。」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