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J-POP/宇多田ヒカル「COLORS」

2016年01月8日 08:30
 
文/我流 J-POP
 〈本文由專業樂評+ FB 藝能情報專頁 + J-POP 同好分享社團 + ETtoday 共同串流呈獻〉


(圖/取自網路)

新的一年的開始,聽一曲懷舊與新鮮感十足交錯安排的日本音樂,讓 我流J-POP 伴你(妳)開始美好的一天!♪ 2015→2016愛音樂的 歡迎加入 我流J-POP


(圖/取自網路)


(圖/取自網路)

今天我們來聊聊「宇多田ヒカル」(宇多田光)這位小天后的幸福時刻。在2003年1月29日所推出的單曲作品「COLORS」其背景可說是她最為幸福的時間點,初為人妻的她,與為她拍攝音樂錄影帶的導演‧攝影家「紀里谷和明」在新婚旅行前撰寫好的這首歌,也是她宣布短暫告別日本音樂界1年前的力作。

由宇多田作詞作曲,以及父親「宇多田照實」擔當製作,「河野圭」則與小天后一同編曲。


(圖/取自網路)

宇多田ヒカル在這首歌的編曲上,特別重視前奏、間奏與結尾三段音樂的呈現和音樂情感的醞釀,加上她R&B唱腔中所帶出延展性甚佳的歌聲表情,都讓這首話題人十足的音樂作品獲得了高度的銷售成果,不僅成為了該年度排行第3名的單曲,也再新締造了一張百萬單曲,風光無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