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恩力挺警正確用槍 警政署將設委員會及專款助訴訟

2015年12月30日 12:11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楊梅分局員警葉驥查捕通緝犯遭反抗,葉員開槍間接造成羅嫌死亡,最後遭判刑定讞,消息傳出警界譁然,民眾也一面倒支持員警,警政署長陳國恩30日更在臉書「NPA署長室」PO文,力挺同仁正確、大膽用槍,未來將成立「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及號召警友募資2千萬成立專戶,提供同仁更好的訟訴資源。

陳國恩在臉書「NPA署長室」PO文寫道,這二天對於「桃園市楊梅分局員警葉驥三審判刑定讞」一案,除了昨天先行發布新聞稿表達支持同仁之外,早上在相關研議事項確定後,我撥通電話給辛苦的同仁「葉驥」。

警政署長陳國恩在臉書「NPA署長室」PO文,力挺員警正確用槍。(圖/資料照)

葉驥,我是署長陳國恩,有關你的用槍官司,雖然三審法官仍判定有罪,但我們仍是支持你的,請你放心。今年6月通話後,我們幫忙聘請的律師就是國內打非常上訴官司的高手,官司必然有輸有贏,但事情尚未結束,我們請他再打一次仗好嗎?這二天我也召集相關業務單位研議如何讓同仁能正確、大膽用槍,無懼執法、悍衛治安。

除了打再審或非常上訴的訴訟,我們還有一些具體作為,我想第一時間告訴您與您分享:不只是聘請好的律師,協助葉驥打再審或非常上訴的訴訟,而是更全面的支持與回應:

一、 成立「警察人員因公涉訟審議委員會」,由機關召集相關公正第 三人成立委員會協助同仁面對用槍爭議、被民眾投訴等議題。

二、 將號召警友募資新臺幣2000萬元成立專款專戶,協助同仁面對訴訟官司。現行制度上各縣市編列的訴訟費用大都只有4至6萬,有了這筆專款,才能提供同仁更好的訟訴資源。

三、 後續的國賠案件,桃園市府已允諾協助處理,早上我也分別與黎文明局長及張弘文分局長通話,務請他們全力協助,我們也會持續關注協助處理,您不用擔心。

跟葉驥通完話,我立刻尋求幾位長期以來對警察工作非常支持友人,在我號召之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立刻答應支援專基金的成立,許多愛護警察的朋友也紛紛表示響應,警察之友總會最高顧問葉國一已率先表示捐助2000萬元,在此也向他說聲謝謝。

我想告訴大家「所有警察都是我的弟兄,我會跟同仁站在一起,當你們最好後盾,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沒有不能克服的事情,讓我們共同營造更好的執勤環境,打造更好的生活家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