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裸屍案再審呂介閔無罪 郭媽媽難過盼司法找真兇

2015年12月30日 11:13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發生在民國89年7月間北市內湖康樂街五號公園的郭姓女子裸屍命案,被控殺人的郭女男友呂介閔因高檢署再就死者胸前齒痕DNA做鑑定,結果與呂男不符而出現大逆轉,呂介閔獲釋並再審,高院30日宣判檢方上訴駁回,被害郭女媽媽聆判後難過的表示,真兇不是他,那是誰,盼司法能找出真兇。

15年前內湖裸屍案再審呂介閔無罪,律師表示,全案幾可說無罪定讞。(圖/記者孫曜樟攝)

呂介閔被控在民國89年7月間涉嫌殺害郭姓女友,並棄屍在內湖康樂街公園,全案歷經10餘年來回更審,原在5年前最高法院判決呂13年徒刑定讞,但在呂入監服刑4年後,高檢重啟死者胸前咬痕DNA鑑定,結果竟與呂不符全案出現逆轉。高院經審理今日宣判士林地檢署上訴駁回(亦即無罪)。

被害人家屬郭媽媽則難過表示,盼司法找出真兇。(圖/記者孫曜樟攝)

今日呂介閔並未出庭聆判,律師獲知結果後表示,全案已纏訟超過10年適用於速審法,根據法條案經2個審級法院宣判無罪,檢方除非有最新證據,否則不得再提上訴,依據目前全案審理情況來看,要有新證據是很有難度的,全案幾乎可說應就此定讞。

被害人家屬郭媽媽則難過表示,當事人判刑13年又再抓去關後,現在卻又再回來說DNA不符合,做案的不是他,那是誰犯案,盼司法能幫找出真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