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母罹癌...抱著妹妹有淚不敢掉 大姊網賣布丁竟遭棄單

▲ 大姐網賣布丁,籌母醫藥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三個姊妹從小父母離異,媽媽又罹患淋巴癌,姊妹為了分擔家計,分別出去打工、做網拍,大姊更是辭掉幼稚園的工作陪媽媽看醫師,但醫藥費不夠,大姊開始學做布丁想貼補家用,沒想到遇到網友棄單,遲遲不匯款,讓三姊妹很沮喪,希望網友能多幫忙,別再跑單。

準備布丁,光在旁邊聞味道就很香,「幫我把這個擦乾,不能碰到水」,黃小姐一邊做,一邊請妹妹幫忙,她是家中大姊,下面還有兩個妹妹,今年才23歲的她,卻異常成熟,因為單親家庭,媽媽又得了淋巴癌,她成了家裡支柱。

黃小姐表示,「媽媽的化驗報告是癌症,妹妹就知道了,她就跑來抱著我哭,就說怎麼辦?可是我那個時候,就覺得好心酸,就是我又不能在妹妹她們面前這樣子掉淚,就是我要比她們兩個更堅強,所以我只能含淚跟她說,沒關係,沒有事情,可是那一幕,我永遠都記得。」

▼ 母罹癌、姊妹網賣布丁,竟遭棄單。

妹妹抱著痛哭的模樣,黃小姐很難忘記,自己本來是幼教老師,為了陪媽媽去醫院辭掉了,學做布丁在網路上賣,想賺點錢當醫藥費卻遇到問題,黃小姐表示,「太多頁數,所以我就把它貼在這。」

牆壁上貼的單子是顧客訂購的,但下訂了卻沒來拿也沒匯款,黃小姐很無奈,因為每一個布丁對她和媽媽都很重要,黃媽媽表示,「她們3個都很獨立,知道我的辛苦在哪裡?」

除了大姊,二姊在超商打工,小妹網拍賣東西,三姊妹分擔家計,媽媽看了心疼,希望趁著有機會拍一張全家福,一家人穿得美美,拍了張照片放在家中。

雖然網拍遇到瓶頸,但黃小姐說,還是會繼續努力撐過這次難關,也希望訂購者別再跑單多多幫忙,黃小姐說,「這是我為我媽媽做的手工布丁,歡迎大家來吃吃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母罹癌大姐成家中支柱,網賣布丁。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