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顯瘦計劃/第一次就上手的小臉編髮術

2015年12月3日 12:13

除了剪髮、染髮,簡單的編髮也能創造小臉效果。(圖/記者黃克翔攝,以下同;場地提供/ FLUX Collection Hair Boutique)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看著網路上流傳著成千上萬種編髮,長髮女孩常常只是驚嘆:「好美!」,卻又覺得自己手拙無法完成。本週ET FASHION特別商請萊雅專業美髮為我們示範一款超級簡單,保證第一次就上手的小臉編髮。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設計師Louis說,「微亂」、「鬆」是這款編髮的關鍵字,記得在每一個步驟裡都要隨性,不要抓太緊。也先準備好定型液、塑型泥和吹風機、黑色橡皮筋和毛夾。

以下為拆解步驟

1.吹乾前在髮根抹上慕斯,撐起髮根,創造蓬鬆度,並加以按摩頭皮。吹乾後,以少量多次方法在整頭抹上塑型泥,並整頭噴上定型液,創造頭髮微亂的線條感。

2.將頭髮隨意分成兩邊,不要分得太清楚否則會有清楚的中間分線;以黑色橡皮筋紮起,綁的位置在枕骨上,太低的話則會顯得老氣。綁好後再把頭頂髮絲挑鬆。

3.分別綁上三股辨,記得不要拉緊頭髮,要鬆鬆地編,就算有幾個結鬆掉了也無所謂。記得,在收尾綁上橡皮筋前,用尖尾梳由下往上刮澎髮辮尾巴。兩支辮子完成後,再拉鬆髮辮。

4.綁好三股辨後,將左邊繞到右邊,右邊繞到左邊,並以毛夾固定。

5.兩邊互繞完後,確認髮髻蓬鬆範圍應在雙耳後、枕骨上,以正面不要看到髮髻為原則,如果髮髻太澎會失去不經意的俏麗感。

6.至於瀏海,就要準備定型液和吹風機,一邊拿著吹風機將瀏海往上方向吹,一邊以定型液固定,但記得不要吹太高,除非你想要復古的半屏山。完成後,再抓鬆正面看的到的頭髮,如此就完成啦!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