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顯瘦計劃/Final Touch 珠寶給你完美驚嘆號

2015年12月3日 12:24

▲曾郁雯是台灣第一位榮獲金馬獎的珠寶設計師。(圖/記者李玉梅攝)

記者李玉梅/專題報導

從事珠寶設計邁進第25年的曾郁雯,針對秋冬的珠寶配搭,她說,冬天佩戴珠寶,最好能選大型的作品,她非常鼓勵女生要有幾款自己鍾愛的別針,而且要別在對的位置,整個人就跟著活潑、跳脫出鮮明的品味,有人說珠寶配搭是「Final Touch」,就是最後的修飾效果。

▲冬天的項鍊穿搭,戴起來墜子剛好垂在胸前,有「顯瘦」的效果。(圖/記者李玉梅攝)

曾郁雯是台灣第一位同時獲得蘇富比、佳士得世界兩大拍賣會青睞的珠寶設計師,也是第一位榮獲金馬獎的珠寶設計師,因珠寶作品帶有深厚文學底蘊,充滿甜美詩意,被台灣媒體譽為珠寶詩人。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星垂平野闊》蛋白石、帕拉伊巴碧璽、藍寶、無燒粉剛玉、鑽石吊墜。(圖/曾郁雯提供)

▲黑色石榴石珍珠兩用長鏈,主石可拆。(圖/曾郁雯提供)

冬天的項鍊穿搭,如果穿著高領毛衣時,可搭配瑪蒂妮鍊(Matinee),這種20-24吋的鍊子,戴起來剛好垂在胸前,有「顯瘦」的效果,最適合身材豐腴的女性朋友。

另外禮服鍊或稱歌劇鍊(Opera),約28-32吋,顧名思義可搭配禮服的正式場合,有時可繞成兩圈,增添細緻及拉長身形的效果。



▲《風姿綽約》系列 13.8m_m南洋珠鑽石兩用耳環。(圖/曾郁雯提供)

▲《月光戀曲》月光石鑽石耳環。(圖/曾郁雯提供)

在耳環方面,它是非常好用的飾品,除了修飾臉型之外,還能瞬間增添臉部光采,冬季適合大型且垂墜形耳環,可以將臉部修飾得更修長,而且移動之間,增加一種靈動的美感,不但搖曳生姿,更具吸引力。

▲《心花朵朵開》天然南洋珠、金色無核珠、鑽石戒指。(圖/曾郁雯提供)

▲《綻放》頂級翡翠蛋面戒指。(圖/曾郁雯提供)

冬天的戒指佩戴,也能選擇較誇張的設計,能夠突顯出不凡的效果,具有畫龍點睛之妙。如果穿顏色深的衣服,最好能選較亮的珠寶,產生對比效果,同時也能顯出漸層的層次感。

她特別拿出多款別針,別針最好能別在鎖骨凹陷的外側,同時讓別針往外、往上的延伸效果,它的奧妙之處是可以別在胸前、高領、帽子、圍巾,還可以別在腰間,千變萬化,但看佩戴者的巧思。

▲《甜蜜果實》無核珠、蛋白石、尖晶石、彩剛玉吊墜。(圖/曾郁雯提供)

▲《宮廷之舞》蛋面紅寶黃鑽別針。(圖/曾郁雯提供)

曾郁雯設計出無數珠寶,有簡單俐落的珍珠,也有繁複且具詩情話意的「人間四月天」系列,更有天外飛來一筆,將酒瓶與酒杯傳遞歡樂意境的珠寶作品,作品眾多,每一件都有背後的故事,令人眼睛一亮。

她說,設計師是幸福的傳遞者,透過美質珠寶將幸福傳遞出去,也因為珠寶作品帶有深厚文學底蘊,充滿甜美詩意,擁有珠寶詩人的美譽。

▲曾郁雯強調,別針要別在對的位置上,修飾臉形及身形更顯著。(圖/記者李玉梅攝)

時尚態度由你打造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