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送養會第6場主打成年柴犬 排隊人潮不敵幼犬

動保會日前破獲349隻非法繁殖名犬,其中345隻由台北市動保會與TSPCA合作舉辦送養會。(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動保處日前破獲349隻非法繁殖名犬,其中4隻生命垂危被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治療,其餘345隻全數責付保管。自7日首場送養會後,截至目前「幼犬」幾乎全數送養,22日一早則是舉辦成犬受養會,可能主要送養的是成犬,因此排隊人潮有相對的減少。

台北市動保處9月12日在北投山區一處民宅查獲首例大型非法繁殖場,包含柴犬、紅貴賓、柯基等共349隻狗狗,其中還有4隻狗狗生命垂危被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治療。搜索人員在現場找到多項藥品、注射器,且場內飼養的狗狗都未依規定進行登記,合計共處以60萬元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座非法繁殖場有別於其他私人狗場髒亂的刻板印象,它不僅籠舍都架高處理、底下開挖溝渠,讓排泄物可以順水流出外,還約聘獸醫專職照護,讓不少愛狗人士紛紛致電動保處詢問「有無機會開放認養」,甚至在7日首場送養會當天,吸引將近200名民眾露宿排隊。

從7日舉辦首場到今天已經是第6場,截至目前「幼犬」幾乎全數送養。(圖/翻攝自《Taiwan SPCA 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粉絲專頁,下同)

動保處與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SPCA)合作舉辦狗狗送養會,22日是第6場,TSPCA執行長姜怡如說,除了2隻米格魯幼犬外,其餘幼犬21日已全數送養完畢,今天則有30隻平均年齡3至7歲的成年柴犬等待民眾領養,但踴躍程度、排隊人數仍不比幼犬送養,可能無法當日全數送養完畢。

今天送養的狗狗共有3隻柴犬罹患心絲蟲、2隻柴犬有趾尖炎。TSPCA調查專員徐鼎翔指出,其中一隻代號為B1的柴犬,在今早由動保處人員帶到會場,才發現除了趾尖炎外,左肢也遭截肢。他表示,按照截肢傷口早已癒合情況推斷已發生許久,至於為甚麼會發生,應該在繁殖場就發生了。

今天有30隻平均年齡3到7歲的成年柴犬等待民眾領養,但排隊人潮不比幼犬來得高。

關鍵字: 柴犬北市台北市動保處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送養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