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裝甲車墜湖2兵殉職 黃昱嘉父:希望兒入祀忠烈祠

▲日前發生裝甲車落水意外,導致黃昱嘉與王駿騏2名士兵溺斃。(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參謀總長嚴德發17日前往高雄市燕巢區,慰問日前因裝甲車墜落太湖而殉職的士兵黃昱嘉父母,並承諾撫卹、協辦喪葬。黃的父母希望軍方協助,讓孩子風光地走完人生,其中父親更希望兒子可以入祀忠烈祠。

兵役局長劉樹林表示,忠烈祠無法放置骨灰,但軍人公墓可以,他承諾會再與軍方協調,以盡力協助。立委邱議瑩則說,自己將會盡全力協助家屬往返金門,為殉職的兒子處理後事,也會代為爭取應有的權益。

黃昱嘉與王駿騏兩名士兵14日駕駛金防部裝甲車CM-21,因故墜落太湖,導致兩人皆溺斃。其中黃的遺體將在23日火化,並於27日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兵役局也說,只要國防部確定黃因公殉職,高市府也會撫卹,撥給新台幣100萬元。

【影音推薦】15年來最強大聖嬰現象 WMO推動畫解釋「進擊的男孩」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