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 童子賢:住地球村的兩戶人家應和諧相處!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接受採訪時表示,兩岸現任領導人見面是一件歷史大事,希望未來能透過這樣的管道來化解彼此猜忌。(圖/記者林信男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組裝大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接受採訪時表示,兩岸現任領導人見面是一件歷史大事,希望未來能透過這樣的管道來化解彼此猜忌。他舉例道,以地球村角度來看,大戶人家、小戶人家村頭村尾和諧地在一起,這樣比較好,台灣不用太緊張!

童子賢表示,兩岸現任領導人見面是一件歷史大事,一定會在歷史上留下定位。而對於外界質疑馬總統趕在卸任前拚歷史定位,童子賢則緩頰說,馬總統是台灣人用選票選出來的領導人,他還在有效任期內,本來就要帶領國家走向正確的方向,本來就是一件應該做的事,大家不必用太政治的眼光看此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企業界是否會期待兩岸和平紅利?童子賢認為,應先把兩岸原則問題理順,再去談利。否則建築在沙洲上的「利」並不穩固。中國擁有13億人口,占地球很重要的比重,更是雄踞東亞的第一大國,同文同種情況下,希望在中國崛起過程中,能與台灣共同創造雙贏的價值。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5馬習會馬習會國內反應和碩童子賢習近平馬英九新加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快訊/馬:盼馬習會創造兩岸「超穩定結構」的可能

快訊/馬:盼馬習會創造兩岸「超穩定結構」的可能

馬英九總統7日表示,他的任期雖然只剩6個月,但習先生還有7年多,因此需要打好基礎、創造兩岸「超穩定結構」的可能,但這個成果需要細心呵護,總算馬習會走出一條路。

2015-11-07 17:29

馬脫稿演出? 網友揪中央社致詞「一個中國」消失了

馬脫稿演出? 網友揪中央社致詞「一個中國」消失了

有許多網友發現,7日「馬習會」上,中央社所發布的新聞稿中,總統馬英九的致詞與現場致詞不一樣,而不同點剛好又是在有關「九二共識」的敏感問題上。對此有網友認為,可能是馬英九沒有按照原定的內容致詞、「脫稿演出」,而中央社所發布的新聞,其實是原定的新聞稿。

2015-11-07 17:41

嚴肅的習近平語氣變了 4分12秒內緩緩地說出這些話

嚴肅的習近平語氣變了 4分12秒內緩緩地說出這些話

馬英九總統今(7)日搭乘專機前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格里拉飯店進行歷史性的「馬習會」。習近平在與馬英九簡單寒暄後,展開「兩岸領導人會晤」,首先由習近平開始致詞。習致詞的語氣和往常有所不同,以充滿親情的口吻,在4分12秒內緩緩地說出這些話。

2015-11-07 15:37

快訊/世紀之握80秒不放開 馬英九跟習近平握手了!

快訊/世紀之握80秒不放開 馬英九跟習近平握手了!

萬眾矚目的「馬習會」在7日下午舉行,地點是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下午3點,馬英九總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終於突破界限,上演「歷史性的握手一刻」,握手長達80秒,隨後也各自公開致詞。雙方就定位後,接著展開50分鐘的閉門會談,會後將先由陸方舉行30分鐘記者會,再由我方接力召開記者會。

2015-11-07 15:02

周玉蔻又來了!馬記者會搶提問 府發言人:請維持秩序

周玉蔻又來了!馬記者會搶提問 府發言人:請維持秩序

台灣媒體人周玉蔻7日參與馬習會會後記者會時,先在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談話現場怒吼,不滿未讓她提問,緊接著在總統馬英九的會後記者會時,又同樣因提問不成而在現場二度飆罵,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於是在現場制止,要求在場媒體維持秩序,最後周仍未向馬提出問題。

2015-11-07 17:36

馬習會/馬英九致詞全文 呼籲振興中華、兩岸擴大交流

馬習會/馬英九致詞全文 呼籲振興中華、兩岸擴大交流

眾所矚目的「馬習會」7日於新加坡登場,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後致詞,重申九二共識為台海關係穩定基礎,兩岸應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而兩岸目前尚未結案的議題,例如貨貿協議、兩會互設機構、與陸客中轉等,儘速處理。由於兩岸領導人會議僅開放10分鐘,馬英九致詞當中所有媒體就被請出現場。

2015-11-07 15:33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