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山林最美天際線!262米「山川琉璃吊橋」12月啟用

點評:好期待!!

▲連結三地門、瑪家鄉的「山川琉璃吊橋」,將在年底啟用。(圖/取自i屏東~愛屏東粉絲專頁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又將增加一座天空之橋!串聯屏東三地門鄉與瑪家鄉的「山川琉璃吊橋」,潔白的橋身以原住民琉璃珠做為橋身意象,到夜晚還能展現特別光雕藝術,預計將成為屏東山林間最美的天際線,擬於12月底啟用。

「山川琉璃吊橋」全長262公尺,離地高度約45公尺,位於舊吊橋下游,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 吊橋連結2座山頭之間,向下可俯瞰壯闊的山巒美景,因此取名為山川琉璃吊橋。

山川琉璃吊橋本身就是一件展現原住民傳統文化的美麗藝術品,由在地藝術大師撒古流.巴瓦瓦隆設計,以代表排灣族、魯凱族的琉璃珠為設計意象,在橋兩側鑲嵌琉璃裝置藝術,此外亦設有24面故事牌述說部落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加上光雕藝術, 讓遊客通過橋樑時也宛如走進故事長廊中。

吊橋兩端也有不同的入口意象,三地門端由地磨兒國小學生,以馬賽克藝術作品,裝置錨碇座牆面及擋土牆牆面,瑪家端由北葉國小學生,提供錨碇座牆面圖案創作。兩端另設置一座巨石裝置藝術,瑪家端是「蕃藷」的意象,三地門端是「芋仔」的意象,以「芋仔蕃藷」,象徵族群融合,不分彼此,寓意深遠,也是吊橋最大特色。

吊橋從2014年8月開始動工,目前主要工程已大致完成,待周邊環境工程完工後即可開放,屏東縣政府也表示,吊橋預計12月底啟用,未來將成為串聯屏北地區各景點的重要道路與新地標,也希望能帶動在地觀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