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架自製大型客機C919亮相 訂單已達517架

▲C919總長38.9公尺,全機高11.9公尺,翼展35.8公尺。(圖/取自央視新聞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C919,2日在上海完成總裝,正式亮相。這表示客機已經達到可進行地面試驗的狀態,可望於明年實現首飛。有分析認為,未來C919將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壟斷,不僅站穩大陸市場,也將狩獵國際市場

《新華網》報導,上午10點,C919大型客機首架機在中國商用飛機有限公司(COMAC)新建成的總裝製造中心浦東基地廠房內正式下線,它是中國大陸首款按照最新國際適航標準研製的幹線民用飛機,於2008年開始研製,基本型混合級佈局158座,全經濟艙佈局168座、高密度佈局174座,標準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

報導指出,「目前,C919大型客機國內外用戶數量為21家,總訂單數達到了517架。」

據統計,大陸有22個省份、200多家企業、36所高校、數十萬產業人員參與了C919大型客機研製,包括寶鋼(上海寶鋼集團公司,為國有獨資公司)在內的16家材料製造商和54家標準件製造商成為大型客機項目的供應商或潛在供應商。

中國商飛公司董事長金壯龍表示,根據工程發展階段計劃安排,C919大型客機項目後續還將開展航電、飛控、液壓等各系統試驗、機載系統集成試驗和全機靜力試驗;首架機作為試飛飛機,首飛前需要完成系統調試、試飛試驗設備和儀器安裝等工作,計劃於2016年首飛。

資料顯示,大陸2014 年在冊的大中型飛機數量有2218 架,但幾乎完全被波音和空客所壟斷。《央廣網》引述大陸專家分析,得益於國產大飛機的新技術和新材料優勢及國產化的需求,未來C919將打破波音和空客的壟斷,不僅站穩大陸市場,也將狩獵國際市場。

▼此為新浪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