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蓄髮4年 捐60公分長髮彌補來不及說出口的愛!


▲蘇先生為彌補來不及說出口的愛,將留了4年的長髮捐出。(記者/李佳蓉攝,下同)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幫不了自己的母親,幫別人總可以吧!」今年已39歲的蘇先生,母親因癌離世,無力自己幫不上忙,因此下定決心留了4年長髮,在25日的「希望從頭開始」百人捐髮活動中捐出60公分長髮彌補來不及說出口的愛。

蘇先生回想起第一次看到母親因罹癌而落髮的容貌,內心的震撼感依然深刻,直到母親離開自己後,才驚覺這段時間能給予母親的幫助少之又少,因而讓他決定捐出為母親所留的60公分長髮,幫助其他和母親一樣因治療而必須割捨頭髮的患者

蘇先生提到,4年的蓄髮過程,背影常被誤認成女生感到困擾,本想著留越長越有幫助,直到今年長達60公分的頭髮造成生活不便,就連坐下都會壓到自己的頭髮,因而選在今年響應捐髮活動。他表示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幫助需要的人很重要,更期待未來有天能和戴著用他頭髮所做成假髮的人見一面。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後中)、彭佳慧(後右一)、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何玉美(後右二)、綜橫傳訊公關總經理黃兆慧(後左二)與捐髮者合影。


「那時候我只是隨口問她想不想把頭髮捐給跟媽媽一樣的病人,沒想到她一直放在心裡。」沛妡媽媽回憶說。3年前只有大班的沛妡看著母親經歷化療而掉髮的經過,就因為母親這一句話,讓年幼的沛妡忍耐天氣熱頭髮長難以整理,意志堅定蓄髮3年,將寶貝頭髮捐給需要的人。康復後的沛妡媽媽心存感恩能夠帶著她成就這件好事,也鼓勵其他病友們走出來,能夠戴著假髮非常有自信接受別人的祝福。

▼沛妡(左)剪髮後與媽媽(右)合影。

25日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與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綜橫傳訊公關共同舉辦的「希望從頭開始」百人捐髮活動,現場聚集110位捐髮者,其中40位為16歲以下捐髮者,最小只有4歲,讓人看見孩子們單純溫暖的力量;同時還有98位設計師主動參與義剪,一起為癌友們加油打氣

▼捐髮活動有多位小朋友共同響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林青蓉表示,罹患癌症的人數越來越多,且間隔時間越來越短,病患因治療副作用而深受掉髮困擾。然而每頂假髮需要至少5-7人的髮量才足以製成一頂假髮,且每頂製作費用至少需要3000元,假髮供給遠不及需求數量。活動除了募集頭髮捐出,也鼓勵癌症病人不要因為掉髮而不想治療或出門。希望透過募髮活動,將希望傳達出去,邀請更多朋友響應,募集目標1000頂假髮。

▼110位捐髮者與美髮師大合照。


「希望從頭開始」捐髮活動
網站:癌症希望基金會

工作繁忙,身體嘛愛顧!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即時掌握最新醫藥保健資訊→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