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我是不打房的!」 網友疑:不打怎麼住得起?

2015年10月24日 00:55

▲柯文哲喊:我從不打房!政策變來變去...怪怪的。(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首度承認將聯開宅當成公共住宅是「戰略錯誤」。對此,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不願發表看法,但遠雄發言人蔡宗易直言,政府應該用房地產支撐經濟發展,對柯的說法「當然支持」。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高房價年輕人根本住不起;面對高房價是否有下降的可能,柯表示台灣營建業是台灣經濟重要產業,亂打房會影響台灣經濟,這不是我們承擔得起,打房的話,營造業會垮掉,台灣會完蛋強調自己不會打房,但也要民眾住得起。

此話一出讓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贊同柯P看法,認為營造業的確會影響台灣經濟,表示不打房並不等於鼓勵炒房;但也有網友氣憤「難道人民垮掉沒關係嗎?」而且營建業垮不垮,是市長的事嗎?」 也有人表示不管房價如何,他們都買不起,「不打房怎麼住得起?」

蔡宗易解釋,房地產產值約占國家財富65%,「打房,財富就會下降65%,影響很大。」強調政府應該用房地產支撐經濟發展,同時兼顧財富不足的民眾,讓他們有房居住,「所以政府要發展,我們當然要支持。」

針對不打房和營造業會垮的說法,蔡宗易回應房市應均衡發展,但政府應該支持沒有錢買房子的民眾,「所以社會住宅、合宜住宅應該要有一定數量。」他認為,這方面應由政府去努力,至於一些較貴的住宅,就交給民間業者努力,「大家一起創造安居樂業的環境」。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