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辱我媽」國中女留遺書跳樓 官員火上加油反蒐證

2015年10月23日 00:02

▲崇明國中女學生留遺書跳樓。(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崇明國中韓姓女學生在校跳樓,雖然脫離險境,仍在成大醫院觀察,究竟為何輕生?她的陸籍母親22日開記者會質疑學校歧視新住民,並公布女兒悔過書,內文提到「康姓老師侮辱了我媽媽...」校方回應絕不會扭曲、霸凌,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也到場,卻像是火上加油,數度抗議新住民拉的布條歧視,還反蒐證。

遭受指控的老師並未出席記者會,反倒是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來到現場,卻像是提油救火,數度對新住民所拉白布條內有歧視字眼提出抗議,還拿手機對民眾反蒐證,認為這些用詞太聳動,對教育是很大的傷害。

▲南市教育局副局長王崑源反蒐證控歧視。

校長王宏寶回應,「師生2年多相處融洽,也沒傳出霸凌,不論是新住民或弱勢家庭子女,都一視同仁,大家都誤會扭曲,應該要還原真相 。」此話一出讓現場民眾的怒氣沸到極點,他卻只冷靜繼續說,「已經將錄影帶和相關資料給警方,靜待調查。」

至於韓生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校方目前有安排主任、組長及老師輪流到醫院探視協助照顧學生,並鼓勵同學寫卡片、摺紙鶴及錄音送到病房祝福韓生,同時啟動募款及尋求捐款協助。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