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職場力 「輕描淡寫接招批評」的3祕訣

美忍者/日本女星「輕描淡寫接招批評」的3祕訣

2015年10月12日 10:00

圖、文/美忍者

shutterstock_133700639-500x334

因電影『進擊的巨人』遭受批評,在媒體前做出神對應而蔚為話題的日本女星石原里美。

當你在被別人因為某些事情而批評的時候,都是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對應的呢?  雖然一定會覺得生氣而反擊,或是想要完全無視當作沒聽到,但是這樣對於輕熟女來說是有點NG的。

所以這次就要目標和石原一樣的「神對應」,一邊參考著『goo RANKING』中的「容易被別人認為『精神年齡很低』的人的特徵排行榜」一邊探詢著如果在出現批評自己的聲音時能「輕描淡寫帶過」的秘訣。

■1:出現對於自己不利的內容時也不生氣

shutterstock_291680690

如果批評的內容越是偏向核心就會越容易惱羞成怒而開始想要反擊。但是,這樣是NG的!

就算是被批評對於自己不利的內容,如果因此而生氣的話,妳的評價也只是會不斷變差而以……。

「能夠被別人指出對於自己不利的內容,這是一件很令人感激的事情」雖然人很難能夠這樣想,但是起碼要讓自己不要生氣,儘量要讓自己能用一顆冷靜的心來傾聽這樣的意見。

■2:如果有做錯的地方就要率直認錯

shutterstock_302640665

如果,被批評或指教的內容之中,的確是妳有錯的地方,這樣就要率直的認錯才是好事。

就算是不肯正視自己的錯誤而敷衍過去,也會變成為了要掩飾錯誤而變得不得不說謊,或是越來越沒有道理而已。

雖然要承認自己的錯誤是需要點勇氣,但是人就是要這樣才成逐漸成長為大人。

■3:不會因為不同人而改變態度

shutterstock_243188278

批評妳的、擁護妳的人……這世界上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但是態度因面對不同人而改變是NG的。

如果被貼上情緒捉摸不定、花蝴蝶這樣的標籤也很討厭吧。

在自己遭受到批判的時候,更是要對於批判的人和站在自己這一方的人都一視同仁才是最好的對應。

各位覺得如何呢?  如果被批評或是被議論的時候,很容易就會惱羞成怒呢。

但是,越是在這種時候所做出的對應,越會被別人覺得是本性喔。請一定要多加注意呢!

作者:美忍者 編輯部(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87153)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