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高手塵爆80%灼傷 100日後靠「英雄聯盟」重返榮耀

▲電玩高手塵爆80%灼傷,100日後靠「英雄聯盟」重返榮耀。圖右為游麒弘。(圖/振興醫院提供,下同)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就像遊戲中一顆殺傷力強大的火砲彈擊中了我,我負傷後被送到一處療養之地。」麒弘,一位18歲的大男孩,也曾是電玩高手的他,在八仙塵爆中受了嚴重的燒傷,燒傷面積高達80%,歷經無數次的清創和植皮手術,住院長達一百多天的治療,終於要在明天(8)日順利出院了。

麒弘被暱稱為「LoL哥」,之所以有這樣的稱號,是因為他在線上遊戲《英雄聯盟》中(英語:League of Legends,簡稱「LoL」),實力高強晉升為「鑽石」階級。在虛擬的世界裡,他是一個英雄人物,因此,在他住院受傷最嚴重的這段期間,許多他線上遊戲的盟友都紛紛上網錄影打氣祝福,希望「LoL哥」早日康復,再次回到戰場來。

麒弘說,在那段重度昏迷的時間,他似乎感受到很多來自「英雄聯盟」的鼓勵加油打氣聲,他彷彿進入了虛擬世界,談在拔管醒來後,他發現自己被重重紗布包裹成木乃伊,躺在真實世界的病床上,他不再是英雄了。麒弘成了落難英雄,他一面納悶怎麼會變成這樣?因為在虛擬世界裡,英雄都是不死之身,都能一再突破難關。於是,他決定克服困難,想自己一定也可以闖關成功,重返榮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院100天的日子裡,麒弘歷經了不同的痛苦,當他無法承受時,他就將自己幻化成「英雄聯盟」虛擬世界裡的各種英雄角色,刺客(Assassin)、法師(Mage)、坦克(Tank)、輔助(Support)、鬥士(Fighter)、射手(Marksman),讓自己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

如今,麒弘要出院了,學校同學一行五十人,化身成盟友,要來醫院迎接他們心目中的英雄-麒弘出院,慶祝他浴火重生,希望他早日回到戰場上,晉升為「大師」階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