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丁烯二酸傷腎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開會討論

▲反丁烯二酸傷腎,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開會討論。(圖/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雄市大寮區甫洲米食工廠,日前被踢爆為了延長米飯保存時間,在烹煮時加入含反丁烯二酸的「VN-103」、「VN-151」等食品調味劑,讓高屏地區1萬5千名孩童吃下肚。由於大量食用反希丁二酸可能會造成腎衰竭,民進黨立委田秋堇今(5)日在立法院臨時提案,要求衛福部於1週內限制該產品添加。對此,食藥署表示,將儘速召開專家討論。

田秋堇在臨時提案中提到,食藥署應研議於一週內增列即食餐飲食品製造業之GHP專章,限制使用甘氨酸、反丁烯二酸鈉、無水醋酸鈉等化學調味劑,但味精等已依社會習慣使用的調味料不在此限。對此,食藥署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表示,這些調味劑都是合法使用,且由於白飯烹煮後很快就會食用,一般自助餐業者也不太會添加,但食藥署仍會召開專家會議,規定食品調味劑的用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