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愛情海 大叔熟女對對碰

GQ/大叔熟女對對碰

2015年10月2日 21:00

圖、文/GQ

這年頭雖然有很多交友或相親App,但常常卿心本欲覓得佳美良緣,難防對方一心只想約炮,對有歲月壓力的大叔與熟女們而言,更是經不起這般折騰。所以經由朋友介紹而相親,理當可以圖個保險,只是當中有哪些眉眉角角,男人可要仔細看了!

我這人有個怪癖,特別喜歡幫身邊的朋友湊對,作媒經驗不計其數,目前成績斐然,成功率始終屹立不搖維持在0%。

「靠,妳有沒有在幫大家過濾?怎麼可能這麼多年成績掛蛋?」這你就冤枉我了,作媒就像買東西,你左手有個(放了滿久的)好貨色,右手剛好有個想買東西(也很久)的買家,嘿,你想,剛好把他們給湊作堆,結果天曉得,他們還老是GGYY個老半天,怪不得供需市場沒有交集。

根據我多年心得,幫20、30及40幾歲的人相親是截然不同的場面。年輕時,大家比較害羞,明明就是介紹對象,但都愛裝沒事,彷彿憑空冒出一個陌生人坐在對面也很合理。「平常有什麼興趣?」「是哪間學校畢業的?之前學什麼的?」「喔,我也有同學在廣告公司耶!」東拉西扯總能在人際網絡上拉到一些邊,彷彿生活領域能搭上,這餐飯就吃得沒那麼不自然,當年總覺得「相親」這詞太過正式,死活也不覺得已經降臨到自己頭上。

30幾歲以後,多數單身族群都已經慢慢接受,自己恐怕得把握光陰在婚姻市場上殺出一條血路,於是相親時的風格也不大一樣。這個年齡的男男女女相親最認真,女的穿洋裝畫上完整的妝容,男的穿襯衫或Polo衫,一副老子就是個人才、也是個好老公的Type。話題也比較務實,簡直像照著相親範本在走,關鍵問題當然一定要問:「在哪工作?」「收入多少?」「年終幾個月?」「喜歡小孩嗎?」「會介意養貓狗嗎?」唯一不誠實的是:男人多半不會主動提「還沒存到頭期款,以後願意公婆同住嗎?」女人也不會自爆自己每個月收入的1/5要還卡債,另外2/5還得幫家裡繳房貸。

如果說20幾歲的相親像在吃蜜糖吐司,甜甜的,美美的,可是咬下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吃什麼;30幾歲的相親,就像在老式香港飯館,廚師拿著刀子俐落但粗魯地在砧板上剁剁剁。「大佬,食乜?腿?翅?胸?」要食你食,食不下大家快散,老子還要趕緊輪下個。

至於40幾歲熟女與大叔的相親……你有沒有看過幼兒坐在安全椅上吃飯?就是明明餓了又愛吃不吃,不時還亂舞著雙手,把湯匙懸到半空中,食物倒了一地,讓旁人簡直又急又抓狂。

【轉自/GQ、作者/御姊愛】

延伸閱讀
>> 娶不到校花,可能更幸福
>> 6件同居前該知道的事情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