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急匯「結婚手續費」給洋男友 警苦勸才驚被騙

▲單親媽被假土耳其男友險詐,所幸警方苦勸順利阻詐。(圖/記者陳玉攝)

▲單親媽稱只要匯3500美金作為「婚前手續費」,洋男友就會立即匯200萬美金給她。(圖/記者陳玉翻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羅姓單親媽媽網路結識土耳其工程師,兩人熱戀一個月,男子向羅女表示要移民到台灣,要匯200萬美金給羅女當「結婚基金」,但羅女必須先匯3500美金給其當手續費。所幸銀行行員察覺有異報警,經警苦勸半小時,羅女才驚覺是詐騙,保住台幣10萬元。

豐原警分局頂街所表示,巡佐黃聰雄、警員李睿哲11日接獲合作金庫銀行報案稱有一女子欲匯3500元美金(約台幣10萬元)給其土耳其工程師男友做手續費,隨後男友就會匯入200萬元美金(約台幣6000萬),行員覺得有異立即報警。

▲單親媽被假土耳其男友險詐,所幸警方苦勸順利阻詐。(圖/記者陳玉攝)

▲警方、行員苦勸半小時,單親媽才驚自己被騙。

警員到場識破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苦勸羅女「沒那麼好的事」,但深信兩情相悅的羅女不斷向警解釋,200萬美金是土耳其工程師男友說要共結倫理,給羅女婚後當作買房、買車、生小孩的費用,共築家庭所需,她只要先匯3500元美金做手續費。

警聽了也搖頭,耐心勸導羅女「匯款後就知道是詐騙」、「賺錢很辛苦」,一旁行員也加入苦勸,要羅女冷靜,這種詐騙案他們看多了,要羅女不要上當,羅女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差點被詐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