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信任度!警花「扮社工」抓毒 衛福部今發函禁止

▲破壞信任度!警花「扮社工」抓毒,衛福部今發函禁止。(圖/翻攝照片)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高雄市刑大一名女警假扮社工偵破毒鴛鴦案,引起社會撻伐,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23)在立法院質詢會議上表示,警察假扮社工破案,嚴重破壞高風險家庭對社工的信賴,要求衛福部1週內發函給警政單位,禁止類似情況發生。對此,社工司長李美珍表示,「馬上照辦」。

王育敏提到,警方辦案「不可破壞另一專業」,更提到社工與高風險家庭建立關係向來不易,警方假扮社工辦案,會破壞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未來受助家庭聽到敲門聲,可能會因害怕不敢開門」,不利個案訪視及輔導工作之推展,因此才希望衛福部發函,杜絕此類現象再次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接受詢答時表示,她對提案的內容「完全同意」,今天下午也會馬上發函,禁止警方假冒社公辦案,欣然接受臨時提案。

其實,高雄市刑大在引發民眾撻伐後,也於今在粉絲專頁上道歉,坦承「此模式之偵查方式確有不妥」,未來將對執勤方式及新聞發布再求精進。期待未來在工作上,再發揮行政團隊合作之精神,共創更祥和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