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附醫「智慧病房」一根手指頭拉進與護理站距離!


▲中醫大附醫啟用「智慧病房」,專屬平板掌握客製化資訊。(圖/中醫大附醫提供)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16日啟用「智慧病房」,病房內設有專屬平板電腦,只要動動手指、滑滑螢幕,即可了解口服用藥資訊與監測自己的生理數據變化,藉此減少醫護人員來回奔走次數,拉進病房與護理站的互動。

中醫大附醫表示,病患一旦入住新病房,便可利用專屬平板電腦,隨時隨地掌握客製化資訊。包括查詢住院行事曆、觀看衛教影音、了解口服用藥的開列情況及監測自己的生理數據變化等。原本難以一次蒐集齊全的訊息,已可像即時新聞迅速更新。

另外,病房設施也變得更聰明,當進入檢查模式時,窗簾便會自動放下,確保隱私。燈光與冷暖氣亦可隨意調整;電視、呼叫鈴、數位電話一應俱全,拉近病房與護理站的互動,減少護理人員來回奔走的次數,加強服務成效;電動病床鋪設的感應偵測墊,可顯示病患離臥床狀態,從壓力與溫度的變化,預防褥瘡發生,甚至發出跌倒警訊,讓醫護人員即時應變。

院長周德陽指出,醫界早已邁開自我提升的腳步,透過科技讓醫療服務真正貼近病患需求。該院獨創的智能軟體,更能走在潮流前端,進一步擴展為「滿足人的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