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院長交接 新任院長施壽全:盡心盡力對待病人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左)在馬偕社會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黃春生(中)的監交下,由董事代表楊育正院長手中接下印信。(圖/馬偕醫院提供)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馬偕紀念醫院15日舉行第18、19任院長授職交接典禮,以信仰、人文及科技等多面化角度帶領醫院再創佳績的院長楊育正,正式將職務交棒給新任院長施壽全。施壽全在交接典禮上勉勵全體馬偕人「盡心、盡力」對待病人,提供病人身心靈的醫療照護服務。

新任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施壽全為胃腸內科資深主治醫師,擅長胃腸肝膽胰臟疾病、胃鏡、超音波檢查及治療術。施壽全於致詞時表示,馬偕為教會醫院,首要「在信仰的基礎上,提供病人身心靈的醫療照護服務。」並期許全體馬偕人,「盡心、盡力」對待病人,維護其隱私並給予尊重,致力提供細心體貼與設身處地的醫療照護。

交接典禮中,楊育正因健康因素無法親臨會場,但特別拍攝一段影片,向與會者及馬偕紀念醫院董事會及所有同仁表達感謝,五分多鐘的影片訴說他對馬偕的愛。面對交棒,楊育正心頭浮現聖經提摩太後書4章7節「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了,該跑的路程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並期待很快可以歸隊,再與大家攜手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