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別哭」幫81歲爺爺實現夢想:人生第一場動物畫展


▲老奶奶(左)總是幫81歲的水長爺爺賣畫,如今「浪浪別哭」將替爺爺舉辦人生第一場畫展!(圖/浪浪別哭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這是一段動人的緣分!支持領養的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負責人Allen與譚柔,不久前到台北天母時,發現一位老奶奶正擺攤賣畫,有不少動物的作品。經瞭解才得知,奶奶不畏風吹日曬每天出門擺攤,就是為了支持老伴不放下畫筆;只是人來人往,卻沒什麼人停下腳步看畫,她也感嘆「畫,越來越不好賣。」於是浪浪別哭決定,要幫81歲的「水長爺爺」舉辦人生第一場畫展,還會幫他賣畫,並將收入3%捐給需要幫助的浪浪。


▲老奶奶當時每天不畏風吹日曬出門賣畫,支持老伴繼續作畫。(圖/浪浪別哭

「浪浪別哭」負責人之一Allen說,當時跟老婆一起到天母時,無意間遇見正在路邊賣畫的老奶奶,攤位上很多跟動物有關的作品,有貓、狗、鸚鵡等等。他們受到吸引,上前去跟老奶奶買畫,也將這段的過程分享到粉絲團,意外引起許多網友熱烈回應,紛紛表示想買畫、想訂製畫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網友提供線索後,Allen輾轉有機會再度到奶奶家拜訪,看見老夫妻10坪左右大的家,上上下下都掛滿爺爺的畫作,才得知,水長爺爺是退休後才培養畫畫興趣,無師自通學畫,加上女兒跟孫子喜歡動物,所以畫了特別多,他也常畫一隻黑白貓。


▲水長爺爺喜歡畫動物,特別愛畫這隻黑白貓。(圖/浪浪別哭提供)

平時都是水長爺爺作畫,而老奶奶負責推著車子把畫拿出去賣。奶奶說「畫,越來越不好賣,有一次老遠跑到淡水賣畫,以為那裏滿滿的人潮可以賣出去更多的畫,結果人來人往,卻沒有人停下腳步看畫...」但是水長爺爺沒有因此放下畫筆,家裡也有越來越多的畫,因此奶奶也不停下腳步,每天不怕風吹日曬出門賣畫,就是為了支持老伴繼續畫。

Allen和譚柔受到感動,決定邀請老爺爺在「浪浪別哭」舉辦人生第一場畫展,還要幫他們賣畫,「在我們店裡,會有很多喜愛動物的客人,相信會有更多人買畫。這樣不僅幫了爺爺跟奶奶,不用再風吹日曬;畫作的一部分收入還可以幫助流浪動物!

水長爺爺聽到有那麼多網友喜歡自己的作品,又聽到要辦畫展,他跟奶奶都露出了燦爛的笑臉,水長爺爺甚至熱血地舉起雙手說:「那我要更努力畫!!!」


▲水長爺爺聽到大家喜歡她的畫,笑得很開心。(圖/浪浪別哭提供)


▲老奶奶學會用臉書,上網看大家支持爺爺的畫很開心。(圖/浪浪別哭提供)

「水長爺爺の第一場畫展」目前訂於9月20日展開,預計在下午16:00舉辦開幕儀式,屆時水長爺爺也會到場。在這之前,水長爺爺必須專心創作,因此雖然很多網友希望訂製畫作,但是為了避免爺爺太勞累,影響作畫品質與心情,所以暫時不開放訂做。「浪浪別哭」也幫他們對外表示:「因為爺爺想要專心作畫,老人家不會每天盯著電腦處理訂單,如果又要接電話、又要作畫、又要寄送,爺爺奶奶會太辛苦,所以想要客製畫作的朋友,請再等等囉!」


▲81歲的水長爺爺人老心不老,為了夢想而創作。(圖/浪浪別哭提供)


▲相信爺爺的畫作掛在展出空間裡,一定會很好看!(圖/浪浪別哭提供)

★相關資訊可追蹤Facebook:浪浪別哭

關鍵字: 浪浪別哭水長爺爺畫家畫展流浪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