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登革熱要吃「紅芭樂」? 疾管署:補充水分較重要

▲染登革熱要吃「紅芭樂」?疾管署:補充水分較重要。(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蔓延,目前總病例數已達到5542例,由於印尼僑胞曾向疾管署反應,當地人若感染登革熱,醫師都會建議吃「紅芭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6)日在記者會上闢謠,表示紅芭樂並無法有效治癒登革熱,建議患者還是需要補充大量水份,才能緩減發熱造成的「脫水」症狀。

莊人祥表示,感染登革熱的患者,會因發燒、血壓降低造成體內大量脫水,紅芭樂果肉中含的60%水分,只能幫患者達成補水的功效,並無法達成有效的治療。儘管如此,疾管署依然建議患者可以多喝水,「或者喝不太甜的果汁」,除了紅芭樂外,新鮮的木瓜、椰子、芒果汁等,都能幫患者達到補水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登革熱自入夏以來,登革熱感染人數已達5542人,其中有26人疑似死亡,10例確定、2例排除,另有14例待審。5日新增的356人中,有299例在台南、52例在高雄、2例在新北,台中市、新竹縣、嘉義市各1例。

雖然疫情每日仍有百例以上增長,但因為新增病例都是在1、2週前被感染,疾管署署長郭旭崧仍對疫情樂觀看待,更樂觀估計疫情會在9月底前受到控制。副署長莊人翔也表示,近期發現台南最嚴重的北區,疫情並無持續上升的趨勢,若持續2週病例與檢驗數量皆往下掉,就能研判疫情已達「有效控制」。

▼最新登革熱感染人數一覽表。(圖/翻攝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