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嵋山遇土石流台灣旅客1死 骨灰6日下午返台

▲峨嵋山5日道路中斷,旅客只好徒步下山(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中國峨嵋山風景區在5日下午發生土石流意外,目前已知造成1名台灣旅客死亡、4人受傷,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死者大體已於當地時間6日早上火化,骨灰與家屬將在6日下午搭機從成都返台。

>>>遊峨嵋山遇土石流 台灣旅客1死4傷名單公布

觀光局表示,6日下午搭機返台的包含死者骨灰與其家屬、2名傷者以及其他團員共9人;另2名傷者、3名家屬及領隊共6人將續留四川。觀光局駐北京辦事處江志端組長也已前往當地探視及協助。

這起意外發生在5日下午5:50左右,峨嵋山風景區因連日豪雨不斷,導致道路中斷、迫使旅客僅能徒步下山,但連日豪雨造成土石鬆動,並發生土石流意外,造成台灣旅客1死4傷。

16:50更新:目前2名傷者傅○宏、邱○凱傷勢較重,已轉往四川峨眉山樂山醫院住院治療,其3名家屬及領隊等4人隨行照料。

至於死者吳○珠骨灰已於今日上午火化,家屬、其他團員共9人(含另2名傷者張○卿、朱○蘭),則訂於6日下午搭乘四川航空3U-8977班機4時45分抵松山機場,除東南旅行社接機,觀光局亦會同海基會接機協助團員機場通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