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Yamaha設計師跨界互玩

GQ/Yamaha設計師跨界互玩 概念摩托車&樂器巔覆想像

2015年08月24日 11:00

圖、文/GQ

大家都知道,世界上有兩家Yamaha,一家是廣告裡小朋友很可愛地在唱do re mi fa sol的Yamaha音樂,一家是大朋友很愛可以在路上狂飆的Yamaha Motors:兩家看起來沒什麼交集的Yamaha在今年五月參加一個在法國舉辦名為Biennale Internationale Design Saint-Etienne的展覽,趁著這次機會玩了一次名為project AH A MAY的Crossover創作-它們就是叫本來設計摩托車的設計師跑去Yamaha音樂,幫忙設計出幾組非常創新的樂器產品,而相反,則把本來負責Yamaha Music的設計師,跑去幫Yamaha Motors打造一輛摩托車與一輛單車;到底這樣的Crossover結果會如何?是可以Think out of the box,還是會搞的四不像?

Root 一體成型仿天然摩托車
是不是看起來很有樂器的fu?設計師大膽打破了摩托車的框架,把一大片的流線型皮革座墊放在車架上,據說設計靈感是來自於人類自古以來策馬奔馳的畫面(把摩托車弄得跟馬背的質感一樣?)整個坐墊遮蓋住油缸及儀錶板,延伸至車頭,設計概念是將車身的一切隔離,讓騎士騎乘時可以與周遭的環境與大自然融合。

0+/-0 隨身電源充電單車
這款電動單車名為「0+/-0 – Zero plus/minus Zero」,特別之處在那個很像吸塵器機器人底座的配件,它除了用來停放單車之外,更可以用來充電?!使用方使是當你把車停好,再把它當成一台室內的健身單車就可邊踩邊充電,待車架上的電池充飽電之後,它除了可以在你騎乘時提供輔助動力之外,更可以把它拿來當成電子樂器的「行動電源」!?有在練團的人應該很需要一台吧?

延伸閱讀
>> 看更多
>> Armani跨界玩機車!邀請偉士牌Vespa推出限量版機車和服飾系列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