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樂食遊 你可能不知道的4國旅遊禁忌

儂儂/你可能不知道的4國旅遊禁忌

2015年08月20日 12:00

【文/Bella儂儂】

人果然是要入境隨俗,若是不了解當地的民情而不小心犯錯、出糗,可是會頓時壞了旅遊的氛圍。補充義大利、英國與日韓四個國家不可不知的旅遊禁忌,讓妳提前為出遊做準備!

  

1. 義大利:請勿餵食鴿子
難得到了歐洲水鄉之都威尼斯,抬頭望見滿天飛的鴿子,誰還克制得住想要餵食的衝動。當妳正興高采烈地衝向商店想買份麵包時,禁止餵食的標誌便出現了。請別懷疑,因為當地政府深怕餵食養成習慣,鴿子便會成群賴在廣場不走,留下難以清理的排泄物。而且伸手餵食有時會讓鴿群猛然衝向妳,完全不是偶像劇的浪漫情節。

 

2. 英國:車站請別接吻
在英國的柴郡車站竟然貼著禁止情侶接吻的標語!妳也許會問:「在歐洲這麼開放的地方,怎麼連親嘴都不行?」其實車站並非全然制止,只是想要熱吻必須到管制的kiss區。當初這個規則的設立便是害怕情侶過於依依不捨而造成火車誤點,不過對於單身的朋友應該也算是個另類的福利吧!



3. 日本:別大聲講電話
雖然日本同是亞洲國家,但與台灣的風俗習慣也是相差甚遠,因為日本民情重隱私、講禮節,自是規矩繁多,在此便列舉一個台灣人最常觸犯的領域。以前有人和編輯分享他旅遊日本的經驗,說道日本人在公共場合講電話都是輕聲細語,如果是在電車內,甚至還會不停地和附近的乘客說抱歉,因為他們深感愧疚並且認為自己嚴重打擾到其他人。



4. 韓國:切勿撒錢給店員
有時候從口袋掏出零錢,習慣成自然地便會一個個撒落在超商桌檯上 ( 無奈編輯的老爸就是這樣 ) ,台灣人確實覺得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甚至有時看別人口袋掏不出錢還挺有樂趣的。不過當視角轉至韓國,豪邁地撒錢給店員,可能會瞬間受到白眼伺候,因為伸手收拾零錢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在乞討,因此這個行為非常不禮貌,親手將零錢轉交給對方才是好的做法。

from:her world , themes.com , chinadaily.com.cn , envisagetm , 網路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