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籲歐盟消除協議爭端 戎克:我們要知道英國的需求

▲▼在進行脫歐協議談判的同時,英國反脫歐人士將歐洲12星旗與國旗結合,披在肩上以表達自己的立場。(圖/路透)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脫歐協議「不會重新談判」。(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脫歐協議遭到半數以上的國會議員反對,英國首相梅伊提醒歐盟領導人合作,針對具有爭議的內容進行更動,主要是「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脫歐協議不會重新談判,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以後他便呼籲,防止在北愛爾蘭建立「硬邊界」的保障措施,是堅定且迅速的替代方案。

根據BBC報導,梅伊曾前往布魯塞爾向歐盟領導人尋求法律保障,如啟用「邊境保障措施」也只會是暫時的,這個動作讓她在12日的信任投票中取得勝利,也發誓會聽取37%投票反對的保守黨議員的擔憂。

異議人士認為,「邊境保障措施」會使英國無限期與歐盟掛勾,並限制貿易協議的能力。保守黨要求更改保障措施,確立它不會永久延續,並且英國有權自行終止。

▲梅伊強調,應該以「最好的」協議脫歐,而非追求完美最後導致無協議的脫歐。(圖/路透)

唐寧街10號在13日公開發言,梅伊堅定地告訴歐盟領導人,這筆交易能夠在下議院通過,「讓我們一同努力,使這筆交易符合所有人的最大利益。」但她話鋒一轉,「我們必須改變觀點,保障措施可能是英國無法逃脫的陷阱。一旦我們下了決定,這份協議──我們的協議──具有一定的風險。」

梅伊認為,應該以「有條不紊的方式達成交易」而不是冒著「無協議」的風險,「事實上,這是唯一能夠通過議會的協議。」她說。

圖斯克表示,保障措施只會是「暫時適用」,直到它被後來的協議取代。歐盟理事會在13日晚間公布結論,「歐盟將盡最大努力進行談判,並迅速達成後續協議取代保障措施,期望能與英國達成共識。」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戎克(Jean-Claude Juncker )補充,「我們的英國朋友需要提出他們的需求,而不是僅要求我們提出,希望在幾周內英國能列出他們的期望,我需要澄清,這場討論時常模糊不清。」委員會將在12月19日公布無協議脫歐的相關訊息。

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國的奧地利總理柯茲(Sebastian Kurz)表示,1月將可能舉行一次英國脫歐峰會,以達到「額外的保證」(additional assuranc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