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搶到錢包解開三綑鈔票 印度潑猴灑掉7萬元

▲印度不斷傳出猴子搶錢、傷人的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奉猴為神獸,數量多不怕人,陸續傳出不少「搶錢事件」。北印度摩托拉縣沃林達文鎮(Vrindavan)20日傳出野猴搶奪女信眾錢包,得手之後爬上屋頂,把裡頭的3捆鈔票解開,漫天灑錢,共計15萬盧比(約新台幣7.4萬元)。當地媒體形容,那天神廟下了一場錢雨。

來自孟買的韓瓦蒂.頌卡(Hemvati Sonkar)與丈夫和兩個女兒到班克畢哈利廟(Banke Bihari Temple)參拜,結束後逛進附近巷弄。當地時間下午2點多,一隻大猴子忽然竄出搶走韓瓦蒂的錢包,之後便攀上旁邊商店的屋頂邊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這隻大猴打開錢包,取出三綑鈔票,在空中揮舞,綁繩鬆開之後,鈔票像下雨一樣飄落下來。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附近民眾見狀馬上向前搶鈔,目擊民眾表示,「原本在神廟為乞討的寡婦和孩子,還有商店老闆都跑出來抓鈔票,也有幾個年輕人撿到鈔票以後還給韓瓦蒂一家。但是其中一個女兒的手機在混亂中被扒走了。」

之前附近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受害婦人順利以食物奪得猴子的注意力,安然取回錢包。不幸的是,這次事發時神廟已經關閉,因此附近賣水果的攤販也都收攤了,韓瓦蒂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鈔票被人撿走。

印度教把猴子視為一種神聖的動物,等於沒有天敵,隨著猴子數量愈來愈多,牠們開始搗毀農田、爭搶食物甚至攻擊路人,若到當地旅遊,建議少接觸為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印度猴撒錢神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