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有愛!這3款APP讓受助者充滿社會溫暖

圖、文/APP星球

小編曾看過一部電影「讓愛傳出去」電影中,老師要學生們想個可以改變世界的辦法,並且付諸實行。當時飾演男主角的小男孩提出了一個計畫:「以我為中心,幫助三個人,不要求這三個人回報我,他們每個人必須把感恩的心情傳出去,幫助另外三個人,在這樣的連鎖效應下,兩個星期就可以有超過四百七十萬個人受惠。」雖然只是電影,但這想法卻就此駐紮在我心裡…


▲(圖/翻攝於電影「讓愛傳出去」

好啦,除了扶老太太過馬路之外,到底還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們做些什麼呢?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我們的能力卻很有限。今天就讓小編我來分享三款不同類型的公益APP讓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去幫忙需要幫助的人吧!

 《捐血我最型》

捲起衣袖,流動的熱血正沸騰

有人說,捐錢有時候都不知道錢到底被用在哪裡,感覺很容易就被黑心的機構給吃掉;捐血至少不用擔心血會被暗槓掉。要是你也是擔心捐的錢沒有被用在刀口上的話,其實「捐血」真的是最簡單的方式了。《捐血我最型》可以看到臺灣目前各血型的庫存狀況,同時,還能快速查詢有哪些單位即將舉辦捐血活動,方便用戶依據時間和地點前往參與捐血活動唷!只要你是個身體健康,無不良嗜好的成年人,一袋熱血就能救人一命唷!

 

《Faith Run 為愛而跑》

將汗水化為金錢,運動也能做公益

 

隨著運動風盛行,《Faith Run 為愛而跑》將公益與運動結合,不管你是跑步、健走或是騎自行車,只要你運動一公里,《Faith Run》就替你捐一元!要是本身就習慣使用其他軟體紀錄的朋友們也沒關係,《Faith Run》可以同時與其他運動APP一起使用,不影響記錄結果。(小編我有實驗過,大家放心)運動時,只要一想到,現在所跑的每一步都將化為善款幫助弱勢家庭,就會忍不住想要多跑一點,一點,再一點…

 

《微樂志工》

當志工?捐物資?還是捐款?任你挑選

 

雖然前面介紹的《捐血我最型》《Faith Run 為愛而跑》都算是滿容易就能幫助別人的活動,不過,若是本身不愛運動,抽血會暈針或是體重不足、本身貧血還是其他因素無法捐血的朋友們,那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別人呢?來《微樂志工》看看有什麼適合自己的吧!《微樂志工》上有許多招募志工與物資的訊息,大家可以依個人狀況擔任參與適合的志工活動或捐贈物資。當然啦,若是經濟許可,直接捐款也是OK的。

除了我今天介紹的三款公益APP之外,其實先前其他小編也有介紹過另外三款公益APP唷!(點我看介紹)這樣加起來其實就六款了耶!只要有心,隨時隨地都可以幫助別人,讓這個世界充滿暖暖的愛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大家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唷,一起努力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 )小男孩接受採訪片段

關鍵字:精選APP公益救助捐血捐款志工APP社會溫暖愛心運動台灣大哥大改變受惠傷患八仙塵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