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又是放生!綠蠵龜甲穿洞掛13人名鐵牌 後腳割到潰爛了

▲保育類綠蠵龜龜甲被穿孔,掛「合家平安」鐵牌,疑宗教放生所為。(圖/國立海生館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宗教放生頻傳,連保育類的綠蠵龜龜甲也被穿孔,掛著「合家平安」鐵牌,虛弱地在港口徘徊,被救起時後腳已經被鐵牌割得腫脹、潰爛,「只要游泳就像是刀片在割。」國立海生館獸醫師李宗賢表示,幸好及時救起,否則得面臨截肢甚至死亡。

▼海巡人員發現綠蠵龜,通報海生館救援。(圖/國立海生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15日接獲屏東縣海口港港口海巡人員通報,一隻綠蠵龜異常出現在岸邊,請求救援。李宗賢表示,綠蠵龜背甲被穿了兩個洞,掛了3塊刻著「合家平安」的鐵牌,上面列了林姓、姚姓、陳姓、王姓、葉姓、胡姓等13個名字,但部分已經難以辨識,疑似是宗教團體放生的祈福牌。

▲3個刻有姓名的四方形鐵牌,不斷割到海龜後腳。(圖/國立海生館提供)

李宗賢說,海龜只要游動,後腳就會被鐵片割,救起時已經潰爛、發炎、腫脹,還嚴重脫水,「被像刀子一樣的鐵片割,每天泡在水裡,傷口更加嚴重。」他指出,海龜剛到海生館時,不願意進食,還在排泄物中發現塑膠袋和寄生蟲,不過經過醫護團隊的照顧,並針對發炎情形投藥,現在對食物終於有興趣了,恢復情形不錯,「如果沒有及時救起,可能因為細菌感染死亡。」

綠蠵龜是珍貴的瀕危保育類動物,李宗賢指出,已經20多年沒有母龜在台灣本島產卵了,現在只有在蘭嶼、小琉球、澎湖望安鄉有母龜產卵的記錄。綠蠵龜的數量一直在減少,卻被人如此對待,李宗賢坦言很心痛,希望這些海洋的珍寶能得到保護,讓他們永續生存,不要再被傷害。

▼海龜目前被安置在國立海生館,得到妥善照顧。(圖/國立海生館提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關鍵字: 綠蠵龜放生保育類海生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