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喝咖啡小心!盡量飲用未氧化咖啡

美忍者/放鬆的一杯?氧化咖啡對身體的不良影響

2015年06月1日 11:00

圖、文/美忍者

說到咖啡,因為具有抗氧化作用的關係,多半給人有助美容的印象。但是,咖啡本身其實也在持續氧化,大家知道嗎?

這回就要針對氧化的咖啡進行詳細的說明。

■咖啡氧化後營養成分會變成怎樣呢?

其實,咖啡在氧化時成分也會跟著改變,原本的成分與香味會逐漸喪失。咖啡在烘焙後接觸到空氣的瞬間就會開始氧化了。在意咖啡的成分的人,建議飲用現磨咖啡。

此外,磨好的咖啡因為表面面積比例的關係,也會加速氧化。現磨咖啡,根據磨法的不同風味也有所差別。建議大家根據自己喜好的磨法,考慮氧化的速度,盡早飲用為佳。

■真空包裝就沒問題嗎?

咖啡豆在烘焙後就會開始是放出二氧化碳。因此香味也會跟著增加,但是這個時候進行真空包裝的話,開封的時候可就不好了……。因此,多半是二氧化碳完全釋放,已經氧化後才進行真空包裝,所以真空包裝的咖啡大致上都已經氧化了。

■對胃部所造成的負擔……?

氧化的咖啡酸味會增加,對胃部所造成的負擔也會增加。而因為咖啡因有促進胃酸分泌的作用,所以胃不舒服的時候最好要特別留意。會導致流向胃部的血液減少的香菸,與咖啡同時進行時,也會對胃部造成很大的負擔,所以要特別注意。

考慮到成分的變化以及對胃部造成的負擔,建議最好盡量飲用未氧化的咖啡。雖然如此,但是總是要喝到現磨咖啡也是有點困難的。在意氧化的人,不妨下點功夫,像是將咖啡豆放在冰箱裡保存等,以延緩氧化作用。

作者:清崎 汐里/譯者:藍藍(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2547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