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資遣揮刀砍主管 台達電工程師判刑9年6月

▲ 遭資遣砍主管,工程師「殺人未遂」判9年6月。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1名曾在台達電子公司擔任工程師的張姓男子,因為懷疑蔡姓主管故意在過年前資遣他,讓他心生不滿,今年2月趁著中午員工用餐時間溜進主管辦公室,用柴刀砍了蔡姓主管的右肩兩刀,士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未遂罪判9年6月徒刑。

張姓男子今年50歲,原本在台達電旗下子公司達創科技擔任工程師,因為不滿年前被資遣,竟然帶著預藏的凶器回公司怒砍主管,張姓男子當時說,「通通推給人資,寫3次的,寫3次的一個協調書,讓可以,讓勞工局可以比較好講話,第4次就把我解雇了。」

當天張姓男子帶著柴刀、水果刀各兩把,還有電擊棒和甩棍,趁著中午用餐休息時間衝進5樓主管辦公室,一看到蔡姓主管,直接抽出柴刀往蔡姓主管的右肩猛砍兩刀,造成右肩傷勢傷可見骨,好在送醫之後沒有大礙。

儘管嫌犯開庭時表示,他只是想嚇唬主管,不是真的想置他於死地,士林地院審理後認為,嫌犯從蔡姓主管背後下手,攻擊意圖加上犯後態度惡劣,經審理後依殺人未遂罪判9年6月徒刑,以及偽造特種文書部分判刑4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張姓男子在公司擔任工程師已經有十幾年的資歷,因為殺人未遂,不僅沒工作,還得為自己脫序的行為付出代價。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