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會外賽/泰國替補殺手建功 F組首戰1:0擊敗越南

2015年05月24日 22:20

▲泰國世足會外賽首戰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世界盃會外賽亞洲區,中華所處在的F組首戰在5月24日開打,主場泰國憑藉著下半場多打1人的優勢,由替補上場帕克勞阿南射進1球,最終泰國首戰1:0擊敗越南取得首勝。

2隊原訂是6月11日進行比賽,不過因為東南亞運動會從6月5日到16日舉行,泰國與越南認為與比賽有衝突,因此2隊決定先進行這場比賽,時間移到5月24日在泰國舉行,成為亞洲區首場進行的比賽。

滿場泰國球迷擠進球場,泰國上半場憑藉著優秀的小組短傳,越南反而收起來打反擊,因此上半場幾乎都是泰國壓著越南半場進攻,而在上半場快結束時,泰國德克米特(WICHAYA DECHMITR)遠射被擋出,山雷(EKKACHAI SAMRE)一對一被門將擋下,越南門將榮萊上半場表現精彩。

下半場52分鐘越南靠著反擊讓黎公榮單刀機會,泰國門將阿昌拉塔納庫跑出禁區外擋下,61分鐘越南黎公榮又是反擊取得單刀機會,門將阿昌拉塔納庫再度衝出後將球清出界外。

越南2次進球機會沒把握,第72分鐘越南阮洲犯規累積2張黃牌換成一紅,越南10打11少打1人,給了泰國機會,80分鐘替補上場的帕克勞阿南18碼外遠射,幫助泰國取得1:0領先,之後越南積極搶攻,但大多攻勢還是掌握在泰國手上,首戰最終由泰國獲勝。

泰國取勝後,目前在F組泰國排名第一,F組下一場比賽就是6月11日在台北田徑場所舉行的印尼與中華隊之戰,中華隊將於5月26日前往日本移地訓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世足會外賽中華隊主場看FOX體育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