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北104隻獒犬 6/15前不注射狂犬疫苗飼主將被罰

▲要記得幫家裡的毛寶貝注射「狂犬病疫苗」哦!(圖/新北市動保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新北市傳出兇猛藏獒咬傷路人及動保處工作人員事件,而台灣屬於狂犬病疫區,因此第一時間就對被咬傷的人進行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補強。許多市民也擔心被動物咬傷該如何處理,紛紛向動保處詢問,動保處表示,將分階段通知飼主注射狂犬病疫苗,第一階段先鎖定新北市104隻獒犬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當天咬人藏獒雖經圍捕成功,但為加強飼主責任,使市民免於狂犬病恐懼,將分階段對動物飼主寄出狂犬病疫苗注射通知書;第一階段將先鎖定新北市的104隻獒犬,要求在6月15日前將所養的藏獒帶至動物醫院,完成狂犬病疫苗注射,時間一到而未完成注射,將不再另行通知,直接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規定開罰,處3萬至15萬元罰鍰未來也將每個月寄發通知給其他新北市寵物飼主,時間到期未配合完成注射者,也將同樣比照辦理。除強化飼主責任外,也讓市民放下心裡的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廖榮清還說,每年應為家中寵物定期辦理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否則將被罰錢,現在動物醫院每劑狂犬病疫苗注射收費約200至300元左右,請飼主切勿因小失大,而且除了能保護自家毛寶貝的健康,也讓別人安心,另外,今年度的狂犬病頸牌是紅色的,請飼主注意自家毛寶貝的狂犬病疫苗是否過期。

飼主帶著愛犬來進行注射。(圖/新北市動保處)

關鍵字: 狂犬病獒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