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剛出生寶寶在血泊中抬起頭」加拿大海豹狩獵季大屠殺

▲海豹獵殺相當血腥。(圖/翻攝自independ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紐芬蘭島一年一度的商業活動「海豹狩獵季」日前展開,成千上萬的年幼海豹才剛出生沒多久,就成為獵人的目標,不但被開槍擊斃,甚至還以棍棒痛毆致死,動物保護團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HSI))呼籲政府停止這種商業性行為,以利海豹持續生存。

據《鏡報》報導,這些剛出生的小海豹,不但被獵人槍殺,還以錘子工具擊碎頭骨,接著以尖刀插入體內拖回狩獵船。這些殘忍的獵殺全是因為海豹相當值錢,其脂肪除了能提煉成珍貴的保健品外,就連陽具也能賣給部分亞洲國家作為壯陽藥材。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HSI)執行主任麗貝卡(Rebecca Aldworth)表示,「我親眼看見一隻小海豹從血泊中抬起頭,這種可怕的屠殺景象根本無法忘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獵人以棍棒敲擊海豹致死。(圖/翻攝自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狩獵海豹在加拿大紐芬蘭島是合法行為,加拿大政府認為,海豹數量大,不屬於瀕危物種,再加上鱈魚的產量自21世紀以來連年下降,若不獵殺捕食的海豹,產量會更少,卻因此合法讓業者進行大規模捕殺;甚至在2006年時,獵人在冰川上獵殺了33.5萬隻小海豹,配額甚至一年比一年增加。

雖然加拿大政府規定,不得獵捕年幼、毛色尚未換成雪白的小海豹,但其實只需10至21天就會換毛完成,且幼海豹的游泳技巧還不純熟,較長留在冰面上,因此95%遭獵殺的海豹只有12天到3個月大,相當殘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漁業部長Gail Shea在2月宣布2015年海豹配額,總共可獵殺數量約有46.8萬隻海豹。針對合法獵捕海豹,國際上不少組織都提出批評、抗議,更有不少歐美人士為此開始抵制加拿大的商品。2009年歐盟禁止從事商業性海豹的獵捕生產貿易,之後台灣、瑞士等不少國家也陸續跟進,因此海豹產品需求量也逐年遞減。

關鍵字: 海豹獵殺加拿大狩獵季國際人道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