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層水梯田好美!貢寮秘境「山之湖」首次開放

點評:還有多少秘境是我沒去過的呢?


▲新北市貢寮水梯田「山之湖」首次開放參觀、體驗農耕生活。(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陳姿吟/台北報導

群山簇擁的新北市地區,山中有許多鮮為人知的美景美地,美麗的「水梯田」即是。貢寮「山之湖」是一處山坡水梯田秘境,近來首次開放提供民眾參觀、划小舟及體驗插秧。

新北市農業局林務科科長黃嘉文表示,貢寮水梯田長期實施友善耕作,因此保有乾淨不受汙染的水源,當地也有保育類動物食蟹及山羌的出沒。黃嘉文進一步表示,山之湖原為私人農家管理的農耕地,此次合作讓旅客體驗農作生活,相當難得。為推廣農業友善耕作,農業局在石門、三芝等也都積極輔導農民復耕,或與農民協商合作推出相關的體驗活動,讓旅客賞美景之餘也能了解農耕。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4月19日與農家配合,將帶領民眾實地體驗農家樂,可品嘗當地特色風味餐及私房香草茶、探訪凱達格蘭族的文化遺址、尋找食蟹及山羌等保育動物的蹤跡、溪流生態導覽及農村小點DIY活動等等,報名時間於4月7日下午14:00起開放電話報名,額滿為止。(由於水梯田地形的特殊性與安全性,只開放成年人及國小一年級(含)以上民眾報名,報名費每人680元,報名專線:綠色生活館022964-7950)


▲山之湖秋冬水梯田美景。(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另外,貢寮著名的桃源谷有上百隻牛群,對早已都市化的新北市而言,是難得的景象,由於貢寮水梯田特殊的地理環境,牛隻曾是農家極度仰賴的重要幫手,但現今農村逐漸凋零,使得牛隻面臨「退役」,但當地仍有少數農民採用傳統牛耕方式,也形成頗具特色的牛耕文化。農業局呼籲,民眾前往桃源谷時,千萬不要驚擾牛群,更不要在當地搭設帳棚露營,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