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主人的世界牠最懂 流浪犬「奇蹟」溫柔守護自閉童

▲小狗「奇蹟」能與6歲患有自閉症的小主人凱爾心意相通,獲選為2015年「最佳終身好友」。(圖/翻攝自Amanda Leask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躲過被屠宰厄運,幸運成為英國家庭一員的泰國流浪犬「奇蹟」與家中6歲小主人凱爾(Kyle)建立出深厚的人狗情誼,能夠讀懂患有自閉症小主人的各種心意。

原本在泰國街頭流浪的小狗「奇蹟」,差點就要面臨被送往越南屠宰場的命運,所幸最後獲當地動保團體拯救。女主人阿曼達(Amanda Leask)在臉書上看到了照片中滿是皮膚病又瘦巴巴的小狗後,下定決定要領養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差點被送到屠宰場的「奇蹟」被領養後獲得新生。(圖/翻攝自Amanda Leask臉書)

雖然家中已經有養3隻狗,卻似乎只有「奇蹟」能夠與患有自閉症的6歲男孩凱爾心意相通。阿曼達表示,由於凱爾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奇蹟」便成為他最好的傳聲筒,當凱爾因無法表達情緒感到沮喪時,「奇蹟」便會主動陪伴在身邊,彷彿在安撫他一樣;又或者凱爾想要獲得別人注意時,牠也總是第一個跑去親吻他。

這段「靈魂伴侶」般的人狗情誼,讓「奇蹟」打敗200隻狗狗,被全球最大狗展「Crufts dog show」獲得2015年「最佳終身好友( Friends For Life award)」獎項。阿曼達表示,「與其說是我救了『奇蹟』,現在我更覺得『奇蹟』也救了我們,牠對我們家的意義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關鍵字: 自閉症流浪犬泰國英國Amanda LeaskCrufts dog show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