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動漫作品也能在手機玩 這回你要成為動漫主角囉!

圖、文/APP星球

小編泡在動漫圈中不知不覺也很多年了,俗話說(?)漫畫看久了也會跟著熟悉動畫,動畫看久了多少也會玩一下原作改編的遊戲,畢竟自古 ACG 就是不分家的嘛。尤其最近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許多動漫也推出了改編手遊~可別說你沒看過,本站可是經常在 PO 這類的評測啊!以下小編再推薦幾款知名動漫改編的手遊給大家!

※以下遊戲全部限定日本地區下載


與我簽訂契約,成為魔法少女吧 /人◕ ‿‿ ◕人\

マミのドキドキ ティロ・フィナーレ
(中文暫譯:麻美的衝擊結局)

動漫宅力:★★★★★

這款《マミのドキドキ ティロ・フィナーレ》是愛的戰士虛淵玄的知名代表作《魔法少女小圓》的改編手遊,玩家可在遊戲中操作原作中的人氣角色進行戰鬥。本作為一款 2D 橫向捲軸動作遊戲,一開始能操作的角色只有巴麻美一位。

 

看過《魔法少女小圓》的朋友們,應該還記得麻美學姐的武器是什麼吧?就是超帥氣的獵槍!畫面上會有五至六座平台供角色站立,玩家可以點擊「JUMP」鍵來改變目前站立的位置,而四面八方會湧進許多的魔物,玩家必須利用獵槍武器將他們一一擊破!最終的目標是成功守護沙耶加與鹿目圓兩位後輩。


▲最終目的是守護這兩位後輩
(圖/APP星球提供)


戰鬥操作方式是利用畫面左下方的準心來鎖定對手位置,麻美學姐手上的槍枝會依照玩家移動準心的幅度而改變射擊方向,當調整到魔物所在的位置時,再按下「ATTACK」鍵就能發射子彈攻擊。


▲請移動準心來瞄準敵人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要特別注意的是,作為玩家立足點的平台,隨時有可能因為承受不了魔物的撞擊而倒塌,到最後玩家能站立的地方將會越來越少。而每一個關卡都會有一個強大的魔女坐鎮,為了讓玩家在越來越嚴苛的條件之下和魔女交戰能更有勝算,因此小編建議大家多多利用角色技能。


▲當玩家擊敗越多的敵人,也會累積越多的魔女能量
(圖/APP星球提供)


當魔女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就能使出強力技能!


在遊戲的最後,是否能夠扭轉魔法少女們的命運,讓麻美學姐成功活下來呢?那就要看玩家們的表現如何了~是說操作相當地有難度,推薦給遊戲能力大約中階的玩家嚐試,初心者一開始恐怕得吃上不少苦頭哦!


向前衝啊,自行車隊!

弱虫ペダル EXCITING ATTACK
(中文暫譯:飆速宅男 EXCITING ATTACK)

動漫宅力:★★★★

是說小編還以為像《飆速宅男》這樣的自行車運動漫畫,應該是改編成競速遊戲呢,沒想到會是卡牌……這款《飆速宅男 EXCITING ATTACK》是以熱血運動作品《飆速宅男》為題材改編的遊戲,遊戲中完全重現原作中所描繪的自行車比賽流程,所有出場過的角色玩家都可以自由挑選,組建出屬於自己的最強隊伍!


除了我方隊友外,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敵人現身哦!其實小編沒關注過公路自行車賽,不太清楚真正的比賽通常都是什麼樣子的,不過根據動漫原作描述,一般來講公路自行車賽分成三個階段,分別是「爬坡」、「衝刺」、「計時」。而每個車隊都會在不同階段派出擅長該領域的選手來應戰。


▲衝刺、爬坡、終點前的王牌衝刺三階段
(圖/APP星球提供)


遊戲中的公路賽也有這種階段,每當進入不同的道路領域時,玩家可以選擇從自己的隊伍中派出多少人來做為該路線的王牌。身為自行車菜鳥的小編怕輸,所以完全按照原作,把隊伍拆成兩兩一組,衝刺就留給田所和金子 XD


如果選對屬性,他們出戰時隊伍的名次排序就會像中邪一樣(?)往前飆進,所以挑對選手的類型可是很重要的!


如果隊伍裡有能力特別平均的選手,建議大家也別太倚賴,因為每個選手的耐力數值有限,出擊太多次體力可是會吃不消的,就像漫畫裡金城隊長說的,不要在比賽中單打獨鬥,要多信任伙伴才能取得勝利哦!


真相永遠都只有一個!

名探偵コナン 過去からの前奏曲
(中文暫譯:名偵探柯南 來自過去的前奏曲)

動漫宅力:★★★★★

在 PSP、NDS 等平台上都推出過的《名偵探柯南》改編遊戲《名探偵コナン 過去からの前奏曲》,一開始的劇情真是嚇到小編了……因為序章裡身亡的被害者居然是工藤新一啊!!主角一開始就掛點了,這故事還演什麼啊 XDDD!但仔細一看,新一死掉了,但柯南還活著?


這是蝦咪情形!?序章就這麼勁爆?既然主角都倒了,那當然推理就由毛利大叔來負責了(?)。


接下來小編不能再劇透了,想知道故事內容的人就請自己去玩吧。《名偵探柯南》本身是一款推理作品,那當然遊戲也跟推理解謎脫離不了關係,玩家要憑著角色的證詞和犯罪現場留下的線索來剖析犯罪的手法,逐步抽絲剝繭,最後指出真正的犯人是誰。

當案情有所進展後,系統會對玩家進行提問,玩家必須將所有人證物證串連起來,並回答出正確答案,如果達對,兇手會慢慢現形,但如果答錯,「偵探力」就會下降,當錯誤太多導致偵探力歸零時,就 GG 囉~


總是在電視上看到柯南對於案件大肆推理,這回玩家也能在遊戲中當一回名偵探了!動漫改編的遊戲就是這種好處,對於熟悉的作品總是很快就能代入 XD 

除了小編上述的三項遊戲外,近來手遊平台也持續不斷地推出知名動漫 IP 的改編遊戲,而且近來的遊戲製作越來越精細了,讓人不禁期待未來還會有什麼樣的作品推陳出新啊!

※以上遊戲全部限定日本地區下載

關鍵字:マミのドキドキ ティロ・フィナーレ弱虫ペダル EXCITING ATTACK名探偵コナン 過去からの前奏曲動漫改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