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採訪險遭小黃暗巷丟包 主播古彩彥硬拗不下車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2015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開展,TVBS日前特派主播古彩彥飛往西班牙巴塞隆納採訪全球最新通訊科技。由於MWC人潮擁擠,連接駁巴士也擠滿人,她扛著採訪設備、相關資料,東西太多讓她幾度站不穩。途中經歷許多辛苦,甚至一度險在深夜時被丟包在暗巷中。

▲主播古彩彥赴西班牙採訪。(圖/TVBS提供)

古彩彥在搭巴士時,一名年約30歲的巴基斯坦籍男子,熱情邀請她一起「分享」單人座椅。在盛情難卻下,雖有些尷尬,她也因此機緣認識這位「椅友」,相談之下才知這名男子是微軟的代表,從沒到過台灣,她也馬上變成台灣觀光大使,邀請他日後來台灣遊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播古彩彥在巴士上遇到好心人分享座椅。(圖/TVBS提供)

搭接駁車雖遇上好心人,但古彩彥和攝影師在西班牙第一晚卻差點被「丟包」!當時深夜搭計程車,司機停的下車點竟是個黑暗無人的巷口,硬要他們下車自己走去目的地。由於四處荒涼,兩人心生警覺,「硬拗不下車」,偏偏司機不會講英文,幸好古彩彥學過些西班牙文,請司機再繞一大圈,送他們到較安全的街口。事後回想,她說:「那巷子真的很怪,又都沒人,差點嚇壞我們!」

這次去西班牙從出發到落地,總共耗費超過26小時。長途飛行後古彩彥馬不停蹄,直接投入工作。由於採訪新科技的東西,樣樣都要測試,每天幾乎吃完早餐後開始趕場採訪,等到「午餐時刻」已經是晚上十點後,而深夜也只剩泡麵能夠果腹。接著又忙剪接傳帶到凌晨3點半,睡眠時間不到3小時,一路還拖著70多公斤的行李設備,堪稱「爆肝行程」。

此次MWC展示的mind control意念遙控裝置,可以用意念控制模型賽車,古彩彥和其他記者一起比賽,結果意念不足慘敗。她苦笑說:「只睡3小時,意念無法集中,實在薄弱啊!」而為了不讓飛行與採訪的疲累在鏡頭上顯現,她專程帶了會釋出膠原蛋白與負離子的吹風機,吹之後髮質明顯好轉,沒想到使用幾秒鐘後,吹風機開始冒出濃煙,感覺要燒起來,嚇到才發現忘了檢查電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