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Be My Eyes」app 借給視障朋友雙眼看見世界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視障者隨著導盲犬的協助下彌補行動上的不便,但是導盲犬並無法真正地跟人類用言語溝通,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達,現在出現了「Be My Eyes」app,邀請志工透過視訊的方式成為視障者的眼睛,幫助他們看見全世界。

(圖/取自Be My Eyes官網)

來自丹麥的漢斯(Hans Jørgen Wiberg) 設計了「Be My Eyes」app,並邀請全世界的民眾加入志工的行列來幫助視障朋友,只要有視障者需要「觀看」的需求,打開app利用視訊通話連絡上在線的志工,讓志工將看到的資訊轉述給對方,如家中牛奶是否過期、照片的內容、寵物的狀態或是詢問回家的方向等需求,都可以藉由志工的雙眼,幫助視障者看到全世界。

(圖/取自gizmag)

「Be My Eyes」的志工團隊已累積約15.5萬名,共同協助登記的1.5萬名用戶,截至目前完成超過5萬件案件。漢斯表示,他希望能在網路上創造一個能夠讓人們互助的社群,透過「Be My Eyes」app能夠讓全世界的視障朋友們的生活都有很大的幫助。有興趣的話當然也可以加讓志工團隊的行列,或是支持漢斯的計畫也可以捐款給該組織,想了解更多請查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