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食物裡加了添加物你還敢吃嗎?

你最愛的食物裡加了超多添加物 看了你還敢吃嗎?

2015年02月27日 04:00

文/三分熟

最近大家發現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了,似乎每個家族裡都有人得到此症.........其實除了不熬夜不抽菸等養生問題要注意,食安問題也是要特別小心的!

最常出問題的就是屬於食品級添加物,即使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長期吃對健康也會造成不良影響,增加身體負擔,但你知道我們平常愛吃的這些食物裡加了很多添加物嗎?三分熟幫大家整理了最多添加物排行榜,大家就盡量別吃這些啦~

1.泡麵:

一包泡麵最多可有25種以上的食品添加物,常見的有谷氨酸鈉、焦糖色、檸檬酸、叔丁基對苯二酚等。兒童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產品,可能導致低鈣血症,且湯高油高鈉,等於喝65c.c.醬油,是心臟的殺手!(部分源早安健康)

(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想吃,三分熟建議你先用熱水洗泡麵,沖掉一些麵條裡的添加物,這樣比較安全喔~還可以在裡面加一些青菜、海帶、蒜頭等,補充植物纖維!)

2.熱狗香腸:
裡面添加亞硝酸鹽、山梨酸鉀等來「固色、防腐­」,其中亞硝酸鹽可能在體內生成致癌物亞硝胺!(部分源早安健康)

(三分熟建議大家過年吃香腸時最好先用水煮或是電鍋蒸10分鐘,讓多餘的添加物釋出,或者是搭配高麗菜一起吃,也有解毒作用。)

3.蜜餞:

蜜餞含有糖精,調味劑環己基磺醯胺酸鹽、苯甲酸等。其中長期食用環己基磺醯胺酸鹽可能導致膀胱癌。(部分源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

(三分熟記得杰樑俠醫有說過,大家以為甜滋滋的蜜餞含糖精量高,其實為了脫水,蜜餞裡含了大量的鹽份,一不小心鹽份就會攝取過多喔~)

4.霜淇淋:

其實看似牛奶做的霜淇淋,添加物可不少!硫酸鈣、三仙膠、人工香精、增稠劑~等。而攝取過多會可能造成孩童過動症和影響智力發展。(部分源ETtoday - 一支霜淇淋添加10種化合物 吃多恐影響學童智力)

(專家建議一星期不要超過一支唷~)

5.口香糖:

含有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物。過多的山梨糖醇會引起腹瀉~阿斯巴甜早已在動物身上證實會導致癌症......你還要吃嗎? (部分源全民健康基金會)

6.洋芋片: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洋芋片也千萬要小心啊~為了讓他酥脆,勢必要加一些調味劑,有的甚至還加了溴酸鉀(是一種致癌物,其對老鼠之長期口服毒性試驗發現其可造成腎臟腫瘤) (部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如果真的嘴饞,不妨在家裡自製簡單的洋芋片,不但不油膩也安全多囉!詳細食譜參考>>用烤箱也ok!輕鬆小點心,海鹽薄烤洋芋片

VIA gigcasa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