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恰恰曾想放棄《鐵獅玉玲瓏》 許效舜1句話拉回來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藝人澎恰恰自導自演的《鐵獅玉玲瓏2》現正熱映中,他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透露工作觀念是「藝人是沒有怨嘆的權利」,坦言在電視版的《鐵獅玉玲瓏》火紅時,曾經累到不想再演,卻被徒弟許效舜的一句「要死也要死在台上」所打動,透露一段相當感人的故事。

▲澎恰恰聊起自己的工作觀念,相當正經。(圖/記者徐文彬攝)

「那時是謝長廷還在當高雄市長的時候。」澎恰恰說,當時與許效舜、馬世莉等人一同南下演出《鐵獅玉玲瓏》,但他當時已經累癱了,根本就無法再上台,還起念頭要叫馬世莉在台上再多唱兩首歌頂一下,讓自己有能夠喘息的時間,但這時許效舜跟他說了一句「了不起死在台上」,他才下定決心,咬着牙完成該場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獨有偶,2013年底,澎恰恰與許效舜為了演出舞台劇《隔壁親家》,當時有一幕還有20秒才結束,許效舜卻突然轉頭看他,並流露出求救的眼神,讓他當場嚇到,立馬走向對方身邊,手在背後抓住對方的衣領,「我的意思就是要告訴他,撐完這20秒,要死也要死在台上。」澎恰恰談起這段往事,感覺仍恍如昨日,畫面歷歷在目。

▲《鐵獅玉玲瓏2》現正上映中。 (圖/穀得)

對於會不會把這句話當成一種「家訓」來訓練子弟兵?澎恰恰笑着說:「他們還不到這種程度。」說每一個人都還活蹦亂跳,有著滿滿的活力,反而會專注在要徒弟們專注在「態度」上,「畢竟那才是現階段他們最需要加強的東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