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G+
首頁 品生活 27個藏在迪士尼電影的小祕密!

27個藏在迪士尼電影的小祕密!你發現幾個了?

2015年02月20日 21:00

文/土土兒  圖/取自ojooo

迪士尼真的是大家的童年回憶阿~除了動畫好看以外,動畫裡的小祕密才是最有趣的地方。每次都覺得找這些小祕密比看動畫還要刺激好玩!不知道大家在看電影的時候有沒有發現這些事呢?

一起來看看迪士尼的小祕密吧!

1. 迪士尼有些角色是以真人為範本,像是 湯姆克魯斯就是阿拉丁的範本。



2.《森林王子》中的禿鷹是以披頭四為模板繪製,本來也想請披頭四配音,但檔期無法配合而放棄。



3. 在《大力士》裡唱"Zero to Hero"的時候天上星空出現瑪麗蓮夢露的形象。



4. 迪士尼為了節省時間與成本,會把以前製作好的動畫再重新利用。



5.《魔法師的學徒》裡面看起來很嚴肅對米奇也很嚴厲的魔法師名字叫做Yen Sid,仔細看會發現倒過來就是Disney喔!



6. 人物有時候也會隨著續集有所成長和改變。像是《玩具總動員》第一集裡面的愛破壞玩具的小孩阿薛,在《玩具總動員3》其實也有短暫客串,他客串垃圾清潔工。



7. 迪士尼常常把迪士尼系列電影的配件藏在不同電影裡,像是《玩具總動員3》裡面安迪的牆上有一張來自《天外奇蹟》卡爾夫妻寄來的名信片。

 

▲ 《天外奇蹟》裡面卡爾的太太艾莉名字叫做 Ellie Fredricksen。

8. 在《玩具總動員》裡面潔西第一次遇到胡迪的時候叫了一句「林肯他媽呀!」,而真實生活中已故林肯總統的母親叫做南西漢克斯和胡迪的配音員湯姆漢克斯是真的有血緣關係。



9. 在迪士尼系列電影裡其實有一組號碼一直出現就是「A113」。 這組號碼反覆出現的原因是這是加州藝術學院裡其中一間教室的教室號碼。這間教室培育出很多動畫設計師,因此藉由動畫電影紀念這間教室。

 
 


10.《獅子王》裡面的大反派獅子刀疤,在《大力士》裡面也有出現過。只是這次牠被大力士殺死了,然後被當成戰利品披在身上。



11. 如果看過迪士尼電影的人會發現迪士尼早期很多電影裡沒有媽媽這個角色。這是因為華特迪士尼在《白雪公主》電影賣座後買了棟房子給父母住,但是房間的暖氣故障導致媽媽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離開人世。所以他一直對媽媽的死有愧疚。



12. 在影片裡擔任米奇和米妮的配音員,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也是一對夫妻喔!



13.《美女與野獸》中的野獸應該很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是獅子的長相。其實不是喔!野獸其實有很多動物組成的,牠擁有人類的眼睛、野豬的獠牙、獅子的鬃毛、熊的身體、狼的腿和尾巴、水牛的頭和鬍子、猩猩的眉毛。



14.《獅子王》裡面獅子的吼叫聲其實有用到老虎代替,因為獅子的吼聲不夠大聲。



15. 有時候成人配音員可以配小孩的聲音,但是在《怪獸電力公司》裡面小女孩布的配音員真的是個小孩。工作人員隨時跟在她的身邊錄下她的,然後再用這些錄音拼出電影需要的台詞。



16. 大家有沒有發現皮克斯電影裡面的電腦都是用蘋果的產品。大家猜的到為什麼嗎?其實是因為「皮克斯」是賈伯斯成立的。



17. 大家看動畫看得很開心可是其實一小段的動畫要花很多時間才能製作出來。像是《冰雪奇緣》裡面的這一幕花了132工作小時,也就是五天多一點的時間才順利完成。



18.《怪獸電力公司》裡面的毛怪蘇利身上有230萬根獨立毛髪,每張有毛怪的畫面需要12小時才能完成。



19.《料理鼠王》裡面出現的影子,其實是《天外奇蹟》裡面的那隻叫做「小逗」的狗。




20.《勇敢傳說》裡面的女巫雖然很看起來很兇惡可怕,但是還是藏有童心!女巫雕刻的木雕裡面有《怪獸電力公司》毛怪蘇利的圖案。



21. 瓦力的名字Wall-E名字是來自於來自華特迪士尼Walter Elias Disney。



22. 電影裡《泰山》裡面的這組瓷器和《美女與野獸》裡面的茶具組是一樣的。

 


23. 為了讓白雪公主的膚色看起來自然,迪士尼在動畫裡用了真正的化妝品。



24. 動畫師在創作的時候有時候會需要參考樣本。在製作《白雪公主》和《小鹿斑比》的時候,迪士尼為了讓動畫師捕捉神韻而在工作室裡面養鹿。



25. 不得不佩服配音員的聲音變化,可以一個人演出可愛的角色和也可以演出邪惡的反派,像是在小熊維尼裡面驢子「依唷」的配音員和變形金剛裡面的柯博文都是知名配音員彼得·庫倫配音。


▲ 彼得·庫倫配過好多卡通、動畫的角色,大家看過幾部呢?

26. 原本迪士尼屬意史恩康納萊替獅子王領袖木法沙配音,結果是由詹姆斯•厄爾•瓊斯配音。他同時也是《星際大戰》裡面天行者達斯維達的配音員。

 


27. 迪士尼製作的動畫照理來說應該很無害,卻曾經被生物學家控告在電影《獅子王》裡面誹謗鬣狗。

迪士尼真的很厲害有很多巧思,在每一集都會不著痕跡的穿插其他電影的元素。有沒有人和土土兒有一樣的想法,覺得總有一天全部的故事可以串起來變成超長篇小說阿~

Via 1CM質感生活誌Ojooo Share

我想說的是......

文章列表

生活雲粉絲團

回上層